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进入“云市场” 刘强东助力京东云诞生

 2021-08-09 13: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刘强东在创办京东的发展路上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了许多的艰难险阻,现如今京东已经发展的良好。近日,刘强东宣布正式进入“云市场”,那“京东云”到底是如何诞生的?它是否和刘强东当年创办京东一样艰难呢?这还要从以下的“云计算”这一方面来说起。

2006年8月9日,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在2006搜索引擎大会首次提出“云计算”的概念的时候,大洋彼岸的中国互联网界对于这个词汇还感到新鲜和陌生。但在随后几年,随着中国电商产业的迅速发展,网络购物迅速成为大众新的消费习惯,以京东为代表的新零售企业们却陷入了一场“甜蜜的烦恼”——每到“6.18”、双11这种大促来临,流量蜂拥而至的时候,后台就卡、慢甚至崩溃,用户体验直线下降。

想要解决问题,云计算是一个很好地解决思路。于是云技术的思想开始在电商行业内部萌芽,也就在此时京东开始逐步探索弹性计算的问题。

2012年在刘强东的正确带领下,京东成立了云计算部门,2012年5月京东推出宙斯平台,逐步将包括营销、交易、物流、供应链、售后系统对外开放,外界的合作伙伴和商户都可以使用这项服务,共享京东电商资源。2013年6月,京东云鼎、京东云擎、京东云汇、京东云峰等云计算解决方案推出。这些产品的推出让京东逐步构建了云计算业务的生态。可以看出京东云计算业务实际上是电商业务“倒逼”而诞生的,是从产业“生”云的一个过程。

刘强东创办京东云的初衷是为了应对京东自营电商的需求,但随着京东业务版图的扩大,京东物流、金融、科技、健康等场景也对云计算也有了更强的需求,京东云的能力也随之变得更具综合性。在过去多年里,京东云和京东共生成长、紧密咬合,对于双方来说都带来了极大价值。不得不说的是,京东云已经成为中国云计算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发展,才诞生了今天的“京东云”。但是京东和京东云是并存的,相信在未来刘强东的带领下,京东云会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当然也会被更多的行业所应用,那么这才是刘强东所带领下京东云存在的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