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爆料:新网站不BA会被搜索引擎人为降低抓取率

 2021-08-22 16:3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站长圈有大佬透露,有搜狗搜索部门辞职的工程师内部消息传出,工信部疑似要求所有搜索引擎,对未BA网站认为降低抓取率,看来以后做网站BA是必选项了!

根据搜狗的工程师透露,提到新站收录难的另外三个原因:

第一,域名因素,因为cn域名一般价格比较低,所以会被一些大佬用来搞站群和违规网站,所以cn域名比com域名难收录。

第二,服务器因素,因为网站的服务器如果使用国外服务器,国内对于这些网站内容管控不好搞,所以国外服务器比国内服务器难收录。

第三,域名BA因素,也是最重要的因素,这几年新网站收录持续走低,圈内的站长应该都懂,但是根据透露,新站收录难原来不是百度,360,搜狗等这几家搜索公司有能力掌控的,背后的原因可能是有关部门对他们下达了相关通知,大致要求就是在网站这块,对于未备案的新网站这些搜索引擎,需要人为的帮他们降低下抓取率和收录率,背后的意思就是希望国内的网站尽量都搞上备案,越来越正规。

最后,针对这波网站收录揭秘,有站长表示,是不是内部消息,不知道了。但是,这两年,百度确实收录慢的很。没想到会跟BA关系这么大,看来以后想在国内好好经营新网站域名BA是核心条件,裸泳摸鱼的时代快即将结束,还好没有说未BA不允许收录,要不很多站长就得直接转行,现在做网站门槛真心越来越高了!

来源:卢松松博客 欢迎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收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