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快手平台严管售卖“仿黄金类饰品”,直播带货在收割消费者

 2021-08-31 09:3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30日消息,近日快手平台发布了严管“仿黄金类饰品”的消息,平台上的某些带货主播出售“仿黄金类饰品”,欺骗消费者和粉丝。

直播带货行业迅速膨胀,规模越来越大,然而门槛却越来越低,所以出现了不少浑水摸鱼的主播和账号。借助于直播带货平台出售虚假、低质量的商品,很多消费者和粉丝上当受骗。

1、直播带货行业乱象丛生

现在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上都可以直播带货,只要粉丝数量满足一般即可开通直播带货功能。但直播带货说白了和电视购物区别不大,借助于网络平台推销产品。直播带货的成败有两个因素决定,其一是商品的价格,主播能不能拿到全网最低价,在价格上有多大优惠力度。其二是粉丝是否认可主播,如果对主播比较认可,是某个主播的忠实粉丝,那么推销的商品就更容易被粉丝接受。

2、要明确带货主播的责任

其实带货主播更像是产品的形象代言人,消费者相信带货主播,才会购买商品。但是主播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带货主播欺骗消费者和粉丝,那么应该给予相应的处罚。随意夸大商品的功能和质量,这就是*裸的广告诈骗,直播平台也应该处罚这样的违规主播。不过平台和带货主播存在利益关联,没有动力严厉处罚平台上的带货主播和账号,所以需要相关部门介入。

3、要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

现在都是实名制注册,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注册账号都是如此,所以通过身份证信息就可以快速找到相关责任人。对于那些违规的带货主播,完全可以建立黑名单制定,黑名单数据可以共享,禁止这些用户在其他平台上注册账号。

如今直播带货行业的从业人员数量很多,带货主播职位的门槛非常低。大量年轻人群进入这个行业,直播带货类公司也比较多。相关部门应该严管这些直播带货公司,违规的直播带货公司就是在无情的收割着普通消费者。

而消费者维权起来会很麻烦,直播带货和电视购物一样,存在同样的诟病。那就是很难保证商品的质量,以及无法明确带货主播的法律责任。

如同明星代言虚假广告需要受到处罚,带货主播从业者同样需要法律约束。商品质量不合格、虚假宣传等,这些都是直播带货行业被诟病的地方。

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一定要理智消费,不要轻易相信带货主播的商广告宣传。

本文由 就爱excel http://www.9iexcel.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手带货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