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任正非重磅发声:鸿蒙之外华为还有备胎!

 2021-09-15 14: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5日报道: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报道,9月14日晚间,华为向媒体公开了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在华为中央研究院创新先锋座谈会上与部分科学家、专家、实习生的讲话。任正非表示,华为被美国打压的这两年,人力资源政策从未变过,工资、奖金发放一切正常。华为从两年前在混乱的惊恐中反应过来,形成今天的阵列。

任正非说,华为未来要胜利,必须招到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要国际接轨,并且薪酬在当地国家要偏高,这样才能吸引到最优秀的人才。任正非还提到了华为欧拉会战。他认为,鸿蒙、欧拉任重道远,还需更加努力。

在这次座谈会上,任正非也提及海思。任正非称:“我们允许海思继续去爬喜马拉雅山,我们大部分在山下种土豆、放牧,把干粮源源不断送给爬山的人,因为珠穆朗玛峰上种不了水稻,这就是公司的机制。”

在这次座谈会中,任正非还提到了华为欧拉会战。据悉,华为欧拉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是企业级Linux操作系统平台。早在2019年9月,华为宣布服务器操作系统EulerOS开源,并且在2019年12月31日全面开放。

据任正非介绍,欧拉正在大踏步地前进,欧拉的定位是瞄准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和生态底座,承担着支撑构建领先、可靠、安全的数字基础的历史使命,既要面向服务器,又要面向通信和实时操作系统,这是一个很难的命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9月13日晚,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 CEO余承东在华为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上透露,截至9月12日,HarmonyOS 2升级用户数突破1亿,成为全球最快用户破亿的移动操作系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任正非说了实话:放弃幻想,准备过冬

    华为出了一个大新闻!华为要把活下来作为主要纲领,来自华为的信号已经很明确,放弃幻想,切割不赚钱的业务,活着!8月22日,任正非在华为内部发文说:全球经济面临衰退

    标签:
    任正非
  • 孟晚舟回国将近一年,华为走出“阴霾”了吗?

    2021年8月18日,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下,“孟晚舟案”正式结束审理。一个月后,闪光灯的簇拥下,孟晚舟缓缓走下包机。当天,人民日报评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标签:
    华为手机
    华为
  • 华为鸿蒙3.0的野望:技术、应用、生态

    用发布会中举的例子来说明,就是平板可以协同显示器,秒变办公电脑;手表可以与跑步机组合,使运动记录更加准确;智慧屏可以选择任意的音频组合,甚至是耳机也在其中……而这些功能的实现,在具体操作中

  • 陈春花发布声明,这场流量狂欢该到了收尾的时候

    这个夏天,因网络上出现1万多篇夸大、演绎陈春花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和反复炒作文章,把华为和陈春花拖曳进舆论的漩涡。7月6日,华为发出公开声明,更像是在油锅中滴了水,进而引发大量讨论、冲上热搜,舆论漩涡也越来越大。随后,陈春花对此也作出简要说明。但舆论,依然不止,甚至连“北大”也牵扯其中。

    标签:
    华为
  • 高端平板天王山之战,iPad还是华为的对手吗?

    如果说在高端手机市场,安卓厂商面对苹果的iPhone还有一战的勇气,那么在平板电脑市场,苹果的iPad一度是近乎无敌的存在。想要对这个领域发起挑战的都少之又少,而真正能够威胁到iPad市场地位的也只有华为的MatePad系列了。

    标签:
    华为
    平板电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