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团饿了么发表声明:严禁诱导强迫骑手注册个体工商户

 2021-09-16 08: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6日报道:有爆料称外卖平台要求所有骑手注册个体工商户,从而规避用工主体责任。针对这一情况,美团饿了么接连发声:已明令禁止,严禁诱导强迫骑手注册个体工商户。

美团表示,已向所有合作商发送《 关于禁止要求骑手注册个体工商户的通知 》,对此态度进行重申并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并将在下周完成所有合作商的承诺函签署,进一步加强平台监管。

饿了么也明确表态:禁止以任何形式诱导或强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转为个体工商户规避用工主体责任行为,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各地有关部门的合规要求。

外卖平台应该对外卖骑手负有责任,让骑手注册个体工商户是逃避责任的表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团
饿了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