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国家到企业,IPv6部署正在进行时-稻田网络

 2021-09-22 16: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的互联网发展速度,毫不夸张地说是“爆炸式”的,互联网信息呈几何式的增长,IPv4地址在飞速发展中消耗殆尽……着眼于当下,产业数字化、新基建成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数字化转型成为摆在各行各业面前必须跨越的问题。

为了抓住全球网络信息技术加速创新变革、信息基础设施快速演进升级的历史机遇,从国家到地方,再到各个行业都在加速行动,其中最不能忽视的莫过于推进IPv6部署。

2021年7月23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三部门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明确指出“坚定不移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

从《通知》中“十四五”期间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的主要指标中,就能深刻感受到我国推进IPv6的决心——“到2023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7亿,物联网IPv6连接数达到2亿”;“到2025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8亿,物联网IPv6连接数达到4亿“;在之后的五年时间左右,达到IPv6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部门全面深度融合应用。

在“2020-2021全球IPv6发展与展望”研讨会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曾坦言:“IPv6层面还需要更多的企业和专家携手加速推进”。想要务实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除了国家政策的引导和鼓励,还少不了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

随着IPv6相关知识的不断普及,近年来各行业企业对IPv6的认识已经从陌生变得熟悉,不仅知道IPv6是什么,更明白IPv6所拥有的诸多优势。然而,仍旧有许多企业在观望数年后迟迟没有做出向IPv6升级的举动。这其中的顾虑,则主要来自于IPv6与IPv4不兼容。这就意味着,企业若想向IPv6升级不得不耗费较高的成本作出一系列动作,例如去申请IPv6地址资源,将原本支持IPv4的设备全部升级为支持IPv6的设备……

为帮助更多企业在不改变企业现有网络结构的情况下,快速部署并深度拥抱IPv6,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网络监控服务的深圳市稻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免费提供“即插即用”的IPv6设备和网站监控服务,让企业随时随地的通过电脑、手机查看当前运行状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