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坚持自主研发 华为明年将推出自研编程语言仓颉

 2021-09-26 08: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6日报道:9月25日午间消息,在今日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1上,华为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接受媒体采访。今日,华为发布了欧拉的全新版本。据悉, OpenEuler与OpenHarmony将能力共享、生态互通。

目前两个操作系统的内核技术已经共享,未来还将在安全OS ,编程语言,设备驱动框架,分布式软总线方面能力共享;生态方面,将实现应用生态、设备生态、开发者生态、高校生态上的互通。

邓泰华在采访中表示,华为明年将推出自研的编程语言仓颉,将鸿蒙和欧拉在应用开发生态上进行打通。

实际上,2020年华为就曾申请注册过 “ 仓颉语言 ” 商标,分类涉及 “ 科学仪器 ” 、 “ 网站服务 ” 。当时也传出了华为正研发新的自主编程语言仓颉的传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