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颠覆传统的佩戴体验,初试飞利浦真无线骨传导运动耳机A8606

 2021-09-27 17: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些年运动耳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防尘防水?充电续航?再或者是音质?在笔者看来,其实最大的变化是佩戴方式。从有线进化到无线之后,运动耳机的佩戴体验得到了改善。而后,随着技术发展,真无线和骨传导开始风靡。真无线的巧妙之处在于小巧精干,而骨传导的巧妙之处在于健康和安全性,两者都是运动爱好者的“心头好”,哪一边都舍不得割舍。

飞利浦影音近日就推出了一款真无线骨传导运动耳机A8606。它将真无线和骨传导技术进行了融合,颠覆了传统的佩戴方式,这种市面上少有的运动耳机正是我想要的!下面笔者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款耳机的使用体验。

【初见倾心,诚意满满】

作为一个颜控,笔者从外包装的设计上就要求很高。耳机到货时包装保护得很好,四平八稳的盒子一到手就让人开心。

能看出来飞利浦A8606的包装仍然是沿用了经典飞利浦蓝作为主色调,耳机的图示挂在一个大大的GO字上面,不仅创意十足,同时也把它的佩戴方式传神地表现了出来。

一个抽屉式的抽拉,这款耳机就和我们见面了。除了耳机本体的充电盒,上方还有一个写着“GO”字样的盒子,里面装着说明书、充电线和一副耳塞。

这副耳塞初一上手就能感觉到它的与众不同,柔软而有弹性,入耳后贴合度很高,佩戴非常舒适稳固,隔音效果也相当不错,想必这小小的耳塞一定也大有来头。果然查看了官方的详情信息才知道这是随飞利浦A8606附赠的德国UVEX X-fit记忆绵耳塞,这个品牌是以工业级的安全防护用品而闻名,记忆棉的慢回弹技术相当成熟。附赠这对耳塞是为了让运动爱好者们在室内训练或者安全路段(比如操场)运动时,能够拥有更好的运动听音体验,可见飞利浦影音的用心之处,这份贴心和周全把那句“运动无处不在”的宣传语体现得淋漓尽致,说到做到,给出好评。

【外观设计,方见太极本色】

飞利浦A8606由内而外透着一股子颠覆传统的“叛逆”劲儿。从充电盒就能看出它别出心裁,皮质包裹的充电盒质感非凡,手感非常棒,并且还蕴藏无线充电黑科技,这个我们后面再讲。

打开充电盒就能看到以对向的方式摆放整齐的耳机本体,一正一反,个性十足。

笔者这款是黑色的,雅致大气,非常酷。白色款也同样非常精致耐看。

飞利浦A8606的左右耳机上都各有一个按键,无论通过哪一个都可以操控音乐和通话,高度的整合也是为了在运动中能进行精准的操作,可谓是细节满满。

【真无线骨传导,颠覆式体验】

下面就是重头戏了!真无线与骨传导的结合,既是出乎意料,又是意料之中。对于飞利浦影音这样对运动耳机有所追求的耳机品牌来讲,飞利浦A8606的诞生是必然的趋势。

这种真无线骨传导的佩戴方式确实有点新鲜,笔者也是初次体验。耳机通过耳挂佩戴,这个钛合金耳挂上用硅胶材质包裹,有防滑的作用,触感柔软舒适,前端勾住耳朵,骨传导振动单元位于耳朵后方,两者夹住耳朵,适中的压力既能保证耳机稳固佩戴不脱落,又不会有压迫感。

骨传导耳机风靡多时,它的好处大家也都非常了解了,耳机不用入耳,在运动中耳道也能一直清爽透气,避免闷热出汗的情况发生,非常健康;并且由于耳道畅通,运动环境中的声音可以直接传入耳朵,更加清晰地掌握环境变化,面对突发情况也能快速做出反应(如避让车辆)。

那么真无线骨传导技术妙在哪里呢?想必用过颈挂式骨传导耳机的朋友都知道,这种佩戴方式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些许“听诊器效应”,非常影响聆听体验。而真无线骨传导耳机省去了颈挂部分,运动颠簸时也没有边框抖动、撞击的问题,“听诊器效应”的问题迎刃而解,十分巧妙。

【夜行灯,守护安全】

估计大多数朋友都像笔者一样,平常工作日里只有一早一晚有空出去跑跑步,也可以说是“披星戴月”了。户外跑步最怕的就是后方来车,由其是现在外卖摩托特别多,很多骑手不讲规范,都在步行道上骑,在昏暗环境下面对这种情况的危险可想而知。

因此,飞利浦A8606作为一款适合于户外运动的耳机,非常贴心地加入了夜行灯功能,非常懂得当代年轻人白天没时间运动的痛点。

通过连按三下耳机按键的方式就可以开启或调整灯光闪烁频率,在运动中也能方便操作。闪烁频率分为慢闪、快闪和常亮三种,一般情况下我会选择慢闪,闪烁的灯光能让我被后方来车和行人注意到。夜间的昏暗路段我会切换到快闪,频繁的警示更能引起注意,从而保障了我的安全。

【音质取舍得当】

运动耳机就是为了运动时听歌的。但音乐对于运动(由其是户外运动)来说具有两面性,既要能听清节奏旋律,又不能过于沉浸其中,这种权衡和拿捏必须要到位。因为在运动中不仅要专注于运动本身,身处户外时还要时刻注意周边环境,所以对于运动耳机来说,清晰和稳定的聆听感受远比音质更重要。

骨传导耳机的优势就在于它不用入耳,开放式聆听不仅拥有广阔的空间感,并且周边环境里的声音能够直接入耳。

飞利浦A8606采用了13.3mm的骨传导振动单元,振动感非常清晰,并且骨传导的方式可以避免空气传播掺杂的噪音,振动信号可以十分清晰地传到耳骨,并一步步传入听觉中枢,带来清晰动感的音乐聆听感受。即使在运动中,我也能听得清音乐的每一个节拍。

而在稳定性方面,A8606应用了蓝牙5.0技术,蓝牙信号稳定性高,抗干扰能力强,即使快速移动也不会出现断连问题,听歌也就更加连贯,更好把握运动节奏。

【续航与充电】

为了满足运动爱好者的需要,运动耳机的续航能力在近些年也有了飞快的提升。飞利浦A8606耳机可以持续播放音乐4个小时,已经能充分满足我的运动所需了。充电盒还能为耳机提供12小时的续航,真的非常充足。

充电方面,这款耳机的“两手准备”再次打破传统。除了Type-C充电口外,A8606的充电盒还支持无线充电,能够兼容多种无线充电底座。

【总结】

飞利浦A8606之所以让笔者喜爱有加,就是它这些专为运动而设计的功能和颠覆传统的个性。除了上文说到的这些以外,这款耳机还经过IPX5级防水认证,支持双麦克风清晰通话,对于一款运动耳机来说应有尽有,非常适合喜欢运动的朋友。

1599元的官方售价比较适中,新品上市的活动价格就更加让人手痒了。笔者打算再入手一个白色款,组个CP。也推荐喜欢运动、喜欢音乐的朋友趁机入手!早体验,早快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骨传导耳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