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网络主播第一波补税潮来了 税务总局已在查税

 2021-09-29 14: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9日报道:在近期宣告加强对包括网络主播等查税后,税务总局一则通稿,宣告查税已经展开。

9月28日,税务总局公开表示,近期,税务部门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有两名主要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涉嫌通过隐匿个人收入、改变收入性质等方式偷逃税款。目前,案件正在检查之中,对于查实的偷逃税行为,税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并予以曝光。税务总局首次公开曝光网络主播偷逃税案例,而且该案仍在检查中,释放了严查网络主播偷逃税决心,在今年底补缴减罚免罚下,网络主播将掀起第一波补税潮。

网络主播收入主要是个人工资薪金、劳动报酬所得,应纳税额超过96万元部分将适用最高的45%税率。因此为了偷逃税,一些网络主播通过各种方式将这笔收入转变为企业收入,企业所得税税率是25%,而且还有成本费用扣除,实际税负远远低于个税税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主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