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UI设计师不得不知的4款UI设计软件

 2021-09-29 17: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的今天,软件的移动端也越来越受到各大厂商的重视,因此,移动端软件的界面设计,或者叫UI设计的需求也日益旺盛。为此,很多平面设计师都开始转型投入到UI设计的领域中去,设计软件厂商也纷纷推出了适用于UI设计的相关软件。以下这4款软件是作为UI设计师不可不知的,如果你还不知道,那么赶紧来了解一下。

1 . Illustrator

Illustrator是Adobe旗下的一款久负盛名的矢量图形设计软件,简称AI。它能够提供数量繁多且种类完善的矢量图形会治工具,让你可以进行快速又精准的设计,大胆地表达自己的创作理念。AI的界面外观颜色与同公司的其他产品略有不同,可以把自身和别的产品加以区别。贝赛尔曲线的使用,使得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的矢量绘图成为可能。它还集成文字处理,上色等功能,不仅在插图制作,在印刷制品设计制作方面也广泛使用。不过,也是由于它的功能全面,AI占用的磁盘空间和内存空间也较大,如果电脑配置不佳的话,使用起来就会感觉卡顿。

2. Adobe XD

这是ADOBE公司为UI设计专门推出的一款软件,也是一个好用的写作平台,不仅能帮助设计团队进行移动软件界面的设计,还能够应对网站、游戏等的设计。当然,身为Adobe家的产品,它创建的文件和其他兄弟软件的兼容性较高,可以直接用其他软件打开并编辑,所做的更改也可以直接在XD中自动更新。另外,XD还集成了ADOBE FONTS,当你打开文档时便会自动激活,不会再有字体缺失的情况。当然,你也可以借助iOS 和 Android 的 XD 移动应用程序预览在真实设备上的体验。这一切的一切,只需一个XD就能轻松完成。

3. Pixso

这是4个软件中唯一一个国产软件,也是今年5月份刚刚上市的,新鲜出炉。Pixso是一款在线设计协作平台,基于浏览器运行。也就是说,无论你使用的是什么设备、什么系统,只要有浏览器,可以上网,你就可以开始你的设计。所有设计稿均保存在云端,再也不需要随身携带移动硬盘或者上传网盘了。如果你和我一样每天都在为搜罗设计素材花费大量时间,那么只需使用Pixso,你就能在它内置的资源库中找到各种你需要的设计素材。如果你是一个产品经理,每天被甲方催着要项目的最新进度,传统的做法就是把设计文件导出打包发送给对方。现在有了Pixso,只需分享一个链接,甲方即可通过链接随时随地查看项目设计的最新进展,也可以直接在系统中提出修改意见,杜绝无效沟通。

4. Principle

现在一部分app拥有令人惊艳的交互动效,会有很多人好奇是不是用AE来做的。当然,AE作为殿堂级的特效制作软件,要制作交互动效对它来讲简直是小儿科。不过可惜的是,AE过于复杂,不仅需要掌握软件操作,有些特效甚至要求用户写代码,这就提高了动效设计的门槛。如今有了Principle这款专门制作交互动效的小软件,你再也不用对动效设计望洋兴叹了。虽然它没有AE如此全面的功能,但只做动效设计的话已经足够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设计log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