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长期戴的危害究竟有多大?科学的佩戴方式才让耳朵更健康

 2021-10-19 17: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耳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和娱乐中不可缺少的数字产品。然而,与之相关的健康风险已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特别是,耳机对听力健康的影响是我们都需要理解和注意的。

长期戴耳机会有哪些危害?

佩戴耳机之后耳朵会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室,待一个小时的耳机,耳道当中的细菌繁殖数量可以达到平时的几百倍,这样细菌不光会导致耳朵当中的分泌物增多,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耳部疾病出现,对于耳部健康非常不利。

耳朵就成了细菌繁殖的温室,带一个小时耳机,细菌数量能达到平时的几百倍,这些细菌不光会和你耳朵的分泌物一起分给你的耳机一份。

而且因为耳道被耳机堵住了,细菌出不去,就只能往里走,久而久之,你就会体验到各种酸爽,严重的还可能波及到颅骨部位,甚至造成面瘫神经啥的毛病。

其次,耳机的音量输出一般在80分贝左右,有些高频范围一般都能达到120分贝左右,这样的音量对耳朵的神经有着非常大的刺激。

长时间这样下去会造成耳朵听力衰退,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造成永久性的耳聋,所以平时最好不要长时间戴耳机,这样对耳朵真的很不好。

科学佩戴耳机的方式?

一、戴耳机掌握“双60”原则

“双60”原则是国际上比较公认的保护听力的方法。即亲们在使用耳机时,音量不宜过大,建议一般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60%,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将音量调至更低,只要保证能听清楚即可。

二、定期清理耳机

每隔3——5天就用酒精清理下耳机,这样可以防止耳道细菌滋生,有利于保护耳朵。

三、耳机样式的选择

在耳机的样式上,入耳式耳机对耳朵的伤害最大,半入耳式次之,然后是头戴式,而对耳朵伤害最小的骨传导耳机。

普通耳机都是通过空气传导通过耳膜传到听觉中枢,而南卡runner pro2骨传导耳机就是通过颅骨传到听觉中枢。因为南卡runner pro2骨传导耳机独特的发声原理,可以有效避免入耳式耳机带来的各种耳类疾病,一直被耳科医生、听力专家所推荐,在著名医学网站“丁香医生”就曾对骨传导耳机多次推荐。

早在2012年,南卡就致力于研究对听力伤害更小的耳机,而这款南卡runner pro2正是孕育了近十年的研究成品。作为一款不伤耳朵的耳机,南卡runner pro2因为不需要堵住耳道,所以不会对外耳道有压迫,听歌的时候比入耳式耳机要舒适很多,不会产生痒疼的感觉,避免了我们用手指去损害耳道。与此同时,开放双耳,能保持耳道内的通风,减少了细菌的滋生,对于戴耳机产生的中耳炎、耳道感染等耳部疾病也可以避免。

在耳机对听力的影响方面,这款对于听歌时耳膜的伤害也可以减少100%。由于骨传导特殊的发声机制,振波要比入耳式耳机减少80%,这对于听毛细胞的影响也是在所有耳机种类之中降到了最低,对于内耳结构和听神经,在骨传导这一个介质之下,也有效减少。真是如此,南卡runner pro2才被称为是最不伤耳的耳机。

四、不要戴耳机睡觉

睡着后,你很可能无法感知听音乐的时间长短,而长时间佩戴入耳式耳机听音乐,尤其是音量过大时,容易造成内耳听神经纤毛的损伤,造成永久性听力下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骨传导耳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