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苏宁出售家乐福?零售行业又生变化

 2021-10-29 10:2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彭博新闻社透露,阿里巴巴投资支持的苏宁易购正考虑出售其所持有的家乐福中国控股股权。

因消息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苏宁易购已联系潜在买家,以评估他们对家乐福中国80%股权的收购兴趣。知情人士表示,苏宁易购可能通过此次减持寻求筹资约7亿至8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相关讨论仍在进行中,苏宁易购仍可能决定不出售这些股份。苏宁易购代表不予置评。

在苏宁易购的控股公司陷入财务困境难以偿债后,阿里巴巴与江苏省政府于7月牵头对其实施了13.6亿美元的救助。苏宁创始人张近东在交易结束后辞去董事长职务,给包括收购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在内长达三十年来的收购行动画上了句号。

曾是大卖场领头羊的外资品牌正面临来自本土品牌的激烈竞争。欧睿国际数据显示,家乐福去年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为4.4%,低于2011年的7.7%。相比之下,国内连锁企业永辉超市2020年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3.1%扩大到11.9%,华润控股的超市份额从6.3%跃升至10%。

苏宁收购家乐福是一步好棋,确实对构建一个整体的零售服务体系有很大帮助。不过,现在形势比人强,瘦身重新调整战略才是苏宁的关键目标。所以出售家乐福并不是一个不能考虑的选项,毕竟家乐福目前的发展也受到了多方的压力,比如前两天闹出来的二选一控诉,本质上还是对供应商的影响力下滑。所以未来还是更需要有强力的后台支撑,才能完成当下的新零售转型。不过买家方面还是值得关注,毕竟家乐福这么大的体系融入,足以改变整个零售体系的格局。谁能吃下这么大的蛋糕,国内看来也是屈指可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乐福
苏宁

相关文章

  • “二选一”突袭,暗战“山姆”?

    十月下旬,家乐福、盒马先后向会员制零售行业原本平静的“湖面”投入两颗“石子”,扰乱了一池春水。

  • 山姆回应被盒马和家乐福举报涉嫌二选一

    针对家乐福与盒马共斥山姆涉嫌二选一事件,山姆回应:公司一向注重合法合规经营,我们欢迎良性竞争,因为这终将对会员有益。同时我们也大力呼吁和倡导业界,企业应专注自身特色的开发,不断对商品和服务进行创新,这是整个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基础。商品复制和同质化竞争,真正损失的将是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 盒马回应拟联合家乐福举报山姆 拟向相关部门举报

    今日,针对“盒马拟联合家乐福举报山姆”的报道,盒马回应称,未联合家乐福举报,但确实长期遭遇类似情况,拟向相关部门举报,希望共同促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基于此,盒马x会员店与家乐福会员店将在采购层面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努力破解目前正在面临的局面。

  • 国美涅槃重生,苏宁能否重获新生?

    内忧外患下的苏宁易购,重获新生的运气能有几成?

    标签:
    苏宁
    国美
  • 苏宁前途未卜,国美走向何方?

    种种迹象显示,与苏宁解决资金危机挑战艰巨一样,国美想实现目标同样有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只不过,零售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旧时代护城河已经被填平,新时代护城河尚未建好”,无论对于国美,还是苏宁,都远未到对抗终局之时。

    标签:
    苏宁
    国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