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同盾科技智能风控中台案例荣获2021中国金融创新奖

 2021-10-29 10: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中国金融创新奖”揭晓,“同盾智能风控中台在银行领域的应用”斩获2021中国金融创新奖“十佳智能风控管理创新奖”, 这也是同盾科技连续第三年获得此项殊荣。

同盾科技的“智能风控中台在银行领域的应用”创新案例,针对银行在数字化转型中风控体系面临的问题,提出打破“烟囱式”“项目制”风控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协作壁垒,按照“数据治理、平台建设、场景应用、智能运营”的总体思路,从全行视角出发,深度挖掘银行金融科技发展痛点,梳理并评估银行面临的问题,以“信息服务+咨询+业务梳理+平台建设”为一体,为银行建设智能风控中台和创新风险管理体系。

据了解,“中国金融创新奖”由《银行家》杂志于2007年发起,是中国金融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权威评选之一,旨在打造成为展示中国金融服务与产品创新的最权威的金融服务平台。奖项评选甄选业内知名权威专家学者组成评审专家团队,经严格按照评选程序所设计的评选指标进行评定,具有较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今年,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同盾等科技公司的一批引领金融行业发展、极具创新价值的优秀案例获得殊荣。

当前,随着全球新一轮的科技变革不断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科技与金融的融合不断加快,并对银行的商业模式、服务模式和运营模式产生颠覆性变革。同盾科技作为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赛道上的佼佼者,深度参与到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帮助金融机构加速业务转型、提升竞争优势。

同盾科技认为,银行的数字化转型不仅要贯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贯彻金融供给侧改革及各项监管要求,还要解决现有文化机制不协调、跨部门跨条线协同机制欠缺、创新技术人才不足、数据质量和数据治理落后等综合问题。随着AI机器学习、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技术的发展,以及算法、数据、硬件处理能力的不断提升,金融风控已全面进入智能化阶段。

同盾智能风控中台解决方案作为高阶智能风控决策体系,在智能风控决策引擎上融入流计算平台、实时预警、迁移学习、图谱分析、可视化科学计算、自然语言处理平台等,有助于银行提升决策引擎的算力和处理时效。目前,依托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持续沉淀和对超过400家银行的服务积累,同盾科技已协助多家头部银行机构开展智能风控中台方面的系统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