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苏宁易购揭示“低碳人”消费行为:严控电表,节能空调销售增长69%

 2021-11-03 17: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3日,苏宁易购发布11.11“低碳人”消费行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双11,绿色低碳消费成为主流,苏宁易购全渠道以旧换新人数增长74%,新一级能效空调销售增长69%,智能家居产品销售增长68%。“以换代弃”“严控电费”“极简包装”成为“低碳人”典型的三大消费行为。

苏宁易购表示,将以双11为契机,充分发挥双线服务能力和家电家装供应链优势,通过升级以旧换新服务、加大绿色节能产品主推力度,为推动绿色家电普及,促进低碳生活方式贡献更多力量。

“以换代弃”带火循环经济,以旧换新人数同比增长74%

当前,国家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为节能减碳按下加速键,绿色消费理念带动循环经济崛起。根据苏宁易购大数据,今年双11,“以换代弃”趋势显著,10月20日-11月1日,苏宁易购全渠道以旧换新人数同比增长74%,两件以上整套换新订单占比近3成。

报告显示,在以旧换新拉动下,双11呈“消费升级,碳排降级”趋势,厨卫、冰洗、通讯成为“低碳人”最爱换新的三大品类。3C以旧换新平均每台为用户省500元,带动高端机型换新快速增长。海尔、美的、方太、A.O.史密斯、Apple成为“低碳人”最爱TOP5换新品牌。

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依托线上平台,线下超10000家门店,升级以旧换新服务,提供最高4999元以旧换新补贴。截至目前,苏宁易购冰洗一站式换新已覆盖全国50城,3C数码一站式换新覆盖全国100城,全国门店超10000名专业回收服务人员能够为用户提供全链路的换新服务。

“严控电表”助力节能减碳,单台空调节电200度减碳300公斤

10月28日,商务部发布数据,前三季度储能节电产品网上销售走俏,9月节能家电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60.5%。绿色节能家电的普及正助力“3060”目标加速实现。

今年双十一,“省电省钱又低碳”的绿色节能产品受青睐。报告显示,节能冰箱销售增长67%,新一级能效空调销售增长69%。研究表明,每一台节能空调每年节电约200度,减碳约300公斤。与此同时,南北方节能产品需求差异显著,北方“低碳人”偏爱节能加湿器,而南方“低碳人”最爱买节能取暖器。

报告还列出“低碳人”节能环保三大“强迫症”:出门必关灯,每年每家减少10斤二氧化碳排放;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2℃;双面打印成固定操作,自动双面打印机迎来热销。

爱全屋智能不爱过度包装,75%用户青睐环保包装商品

行业研究显示,基于智能插座、智能家电等设备的精确控制,全屋智能可以对室内的家电和用电设备进行自动化管理,有效降低能耗,一个安装全屋智能的家庭每天可以节约4度电,至少减少1公斤碳排放。

根据苏宁易购报告,双十一期间,“低碳人”偏爱全屋智能“一键式节碳”,智能家居产品销售增长68%,智能电灯、智能热水器走俏,涨幅分别达83%、78%。在智能家电选择上,“低碳人”也打破传统印象,智慧屏电视,女性用户增速最快,购买智能洗护烘一体机,男性用户占比最高。

“爱智慧大脑,不爱浮夸外表”,报告显示,与智能家居的环保内核相呼应,“低碳人”对过度包装的商品倾向程度较低。双十一期间,75%的用户倾向购买环保包装商品,96%的用户对绿色快递表示满意。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苏宁易购物流已累计投放40万只绿色共享快递盒,累计使用1.5亿次,节约的胶带可绕地球9.35圈,节约6000多吨碳排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