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2021荣耀周年庆,靠实力以“微笑”赢回属于自己的荣耀

 2021-12-17 09: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日,荣耀60系列发布会即将结束之前,CEO赵明的一句话引发不少粉丝的共鸣:回顾不平凡的2021,荣耀用坚定与自信走出一条快速回归市场舞台中央的“微笑曲线”。半个月之后的12月16日,荣耀周年庆,全球粉丝相聚线上,讲出了更多的“微笑故事”。不管这一年经历了多少至暗时刻,荣耀的微笑给大众留下更深的印象。这种面对挑战的乐观和奋勇争先精神,也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荣耀速度惊艳

12月16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却也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荣耀召开了“与朋友 共未来”2021荣耀周年庆活动暨荣耀X30新品发布会。2021年,是荣耀从至暗时刻走向光明的重要一年,这次周年庆,荣耀拿出了足够的诚意面向全球观众、用户及合作伙伴,和大家一起欢庆。本次周年庆创纪录地同步在全国设立35个分会场,不仅线上线下联通,场面别开生面,而且充分体现出了荣耀的朋友文化。正是在诸多朋友的帮助之下,荣耀才能实现这个周年奇迹,用实力画出了一条微笑增长曲线。

2021年,对于中国手机市场来说,是艰难的一年,无论是整体市场还是高端市场,都乏善可陈,一边是整体的市场下滑,另一边则是苹果的摧枯拉朽,各大品牌在这艰难的一年中,并没有改变市场这几年的下滑走势,反而拱手让出了更多高端市场份额。

如果说有什么特别大的行业亮点,荣耀显然当仁不让。从3%的市场份额的低点起步,66天,恢复与全球供应链主要合作伙伴的合作;134天,整合全面完成,开启新战略全面冲刺;185天,联合高通官宣将全球首发高通骁龙778G芯片;211天,荣耀50系列发布,引爆市场,创造销量纪录。随后,只用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荣耀就恢复了之前最高的市场份额,开始向新的巅峰冲刺,实现了市场份额回升的“微笑”曲线。

而这次周年庆同步发布的荣耀X30新品,则是荣耀的传奇系列X系列的最新产品,这个系列几年就销售近亿台,消费者有口皆碑,在这个时间推出,显然是要在年底来一波强势冲锋。而从外观设计来看,也是质感十足,赢面甚大。

从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业绩表现、市场反响可以看出,荣耀已经正式走上了发展的正轨,同时在产品重新定位和迭代方面,恢复了正常的节奏。此前快速登顶互联网手机第一宝座的“荣耀速度”,在独立后重启创业之路后,再次尽显无遗。

荣耀速度再次发挥威力,首先离不开各界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这也是为什么荣耀把这次周年庆主题定为“与朋友共未来”的原因。无论是供应链还是市场渠道,消费者还是粉丝群体,都对荣耀的再度起航提供了强力的支持。当然,荣耀自身的实力和努力也是完成“微笑曲线”的关键。

目前市场上已经对荣耀的产品力已经非常认可,荣耀50、60系列都成了2000-4000价位段的绝对爆款产品,而荣耀Magic3系列在高端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同,可以说,荣耀已经走在了冲击行业领军的康庄大道上。

笨鸟精神争先

这次周年庆,荣耀CEO赵明做了非常深情、金句不断的开场演讲,强调荣耀的成功是因为团队每个人都是创业者的心态,付出不计回报,而211天的急行军,终于让荣耀赶上了大部队,在中国市场重获自己的一席之地。

赵明这次再次提到“笨鸟精神”,在我看来,这是荣耀这么多年以来最为核心的一个精神,早在2015年,赵明就曾针对“风口猪论”提出了“笨鸟精神”,他说“荣耀不等风口,而是创造风口;不吝巨资投入研发,坚持自主创新,厚积薄发;汇聚全球最优秀的资源来开发和设计产品,实现全球顶级品质。”

也正是在这种精神指引下,荣耀从初创品牌一路走到行业高点,而在受到打压,2021市场份额几乎归零后,只用了211天,就再度王者归来,其核心的内核就是“笨鸟精神”带来的深厚积淀,这些多年积累的创新优势和构建的全产业链朋友圈,足以帮助荣耀渡过这么巨大的一个难关,而这在整个手机行业都是非常罕见的一件事情。

什么是“笨鸟精神”?赵明给出了解释:就是将别人觉得困难的地方当作飞行的方向,在最擅长的领域做到极致。比如在系统和高通芯片的融合方面,就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荣耀8月发布的荣耀Magic3系列,集成了荣耀Link Turbo、OS Turbo以及GPU Turbo的诸多传统技术优势,加上系统级别的调校和平台级别的重构,打造出了一款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使用体验上,都堪称真正意义上的科技全能旗舰的产品,不仅让消费者认可了这款产品的极致之处,更成为2021年中国市场最成功的安卓旗舰之一。

而荣耀50系列这款美学设计标杆产品,则在设计美学上再度实现引领,一经发售就引发购买狂潮,连续数月在2000-4000元档位称雄。新发的荣耀60系列,则再接再厉,持续提升,目前也在热卖之中。荣耀X30的设计在我看来则更为出色,在X30上,大家耳熟能详的星环设计,变得更加尊贵和大气,给人一种超旗舰的感觉。而且这款产品拥有业界最窄边框,配备更大容量电池,66W快充五重认证,做工极致可靠,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极致美学、极致科技、极致体验的荣耀特质,是荣耀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的核心,也是荣耀笨鸟精神的长期体现。正是因为常年积累的多维度、多层次优势,让荣耀真正具备了迎接风浪的实力和积累。而随着一切都步入正轨,相信在明年荣耀还会有一个更大的飞跃。

乘风破浪会有时

再寒冷的冬天也终将过去,荣耀用微笑的态度面对所有的困难,用不断强大自身能力的确定性来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即便是在最低谷时,荣耀上下依旧充满信心,面带微笑,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步把逆境走成了顺境。这种精神和做法,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参考和学习的。而背后用户、产业链伙伴、渠道伙伴等无条件的信任与支持,则说明了荣耀之前的认真和努力是没有白费的。

不过,尽管荣耀获得了自身巨大的成功,但必须要注意的是,国产手机行业面临的巨大冲击仍然是客观事实。消费者并没有如大家所想,不买华为和荣耀之后就转投其他安卓品牌,而是选择了购买苹果产品加入iOS阵营。这显然是接下来志在冲击高端、在更高领域与最强者竞争的荣耀所必须面对的更大挑战。窝里横的品牌之争其实没有意义,能够在产品层面打败苹果产品,才是真正的价值和意义所在。行业需要有人站出来,也需要强有力的引领者,相信随着荣耀产品迭代的加速,以及研发的不断投入,能够为中国手机行业开辟一个全新的时代。

这次周年庆现场,除了发布新品之外,荣耀携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官宣,正式成为中国冰雪科技助力赞助商,及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智能手机及终端赞助商的消息也是让人为之一振。冬奥会即将开幕,荣耀的助力显然会让中国的运动健儿们有更强的后盾支撑,而一直在运动健康领域持续布局、非常有优势的荣耀,相信这次又会给大家带来一场品牌爆发的盛宴。

与此同时,本次周年庆上,荣耀还公布了第一届“荣耀影像计划大赛HONOR Magic Moments Awards”年度摄影家大奖的优秀奖及推荐奖作品名单,并展示“HONOR Talents荣耀全球设计大赛”众多优胜作品。这也是荣耀品牌活动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对荣耀在影像方面建立长期影响助益匪浅。

随着年底的临近,新年的开始,荣耀X系列新品的上市,在最关键的产品方面,荣耀已全面进入正常的迭代状态,这也意味着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将源源不断地从荣耀平台走向千家万户。展望未来,手机市场和品牌中能有这样一个强力的竞争者出现都是一件好事。正如赵明在演讲中所说,再寒冷的冬天也终将过去,未来的荣耀,将与朋友们一起创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荣耀
手机
华为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