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视频号一直没爆的原因,不了解推荐算法只是其中之一

 2022-01-12 16: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什么视频号发布的作品一直没爆?

用心制作了仍然上不了热门?

玩了几个月的视频号,怎么点赞量这么少?

明明是原创视频,怎么就是不被推荐?

微信视频号已经在短视频赛道上占据一脚。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PRO上,视频号推出了“创作者激励计划”,对原创内容提供流量倾斜,推动100万优质创作者有收入,进一步完善内容创作者的成长体系。

视频号的时代已经来了,许多人其实早已经开始在视频号上进行创作,购买拍摄器材、拍摄课程,每天学习拍摄手法和技巧。

最近跟一些创作者聊天时发现,很多人坚持拍了几十条视频,发现很难出现爆款。

说好的有官方扶持呢?明明自己很努力,怎么一点起色都没有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没有固定更新频率

可能你发的作品非常多,但是同样是发50条视频,有人用了50天,而你却用了150天。

拍摄短视频并不是一定要求需要日更,毕竟要做到还是非常难的。但如果一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态度去更新,显然是非常不可取。

坚持不下来日更,可以给自己规定更新频率,比如两天发一次,每条视频多长时间等。

如果你的视频成本比较低,花费的时间不长,可以一天拍摄多条,然后根据自己的更新频率去发布。

做短视频,少不了“勤奋”两个字,如果关注你的粉丝迟迟没有等到你的更新,很可能就会取关了。

除了按照自己规定的时间去更新视频外,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内容质量也是产生爆款最重要的因素。

我遇到做很多做视频号的人,日更对他们来说其实并不是难事。很多人会努力坚持日更,但视频质量一直上不来,爆款就很难打造出来。

内容没有明确定位

一则短视频,文案、表情、视频剪辑技巧等都是评判一条短视频内容质量的因素。

有的人拍摄短视频,想到什么拍什么,没有明确的视频定位。

如果主做心灵鸡汤号,就不要去拍美食;如果是主做热点账号,就不要去发旅行、心灵鸡汤之类的内容。

内容混乱,会让刷到你的用户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内容。

而对于创作者来说,在做视频的时候也会非常累,更不知道如何去取材,该拍什么类型的内容。什么都想抓,结果什么都抓不住。

如果专注某一行业、某一领域,其实拍摄起来就非常容易了,给视频内容找准方向,选材也更有了头绪。

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

形成一种风格,也是让观众能够轻松记住你的因素之一。

对于出境的创作者来说,无论是在办公室里、户外,还是在家里,无论什么场景,其实最好还是专注于一个到两个场景,从而增加用户对你的印象。

总是变换场景,很难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

对于不出镜的创作者来说,在拍摄短视频时,你的语气、运镜、剪辑技巧都要有一个鲜明的风格,相当于在塑造人设。

没有形成一个固定的风格,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变换场景、拍摄手法、语言风格等,很难让观众记住你。

观众没有收获

视频是拍给别人看的,不是拍给自己看的。一条短视频,最重要的是能够带给观众什么。

无论是让观众涨姿势、还是图一乐,观众总得需要从你的视频里有所收获,才会有继续关注你的行为。

很多创作者在做短视频的时候,并不考虑用户的喜好,只会考虑自己。

即便视频剪辑得再好,文案写得再出色,观众从这里得不到任何东西,产生不了任何共鸣,你的内容依然没有任何价值。

不了解推荐机制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没有真正了解视频号的推荐机制,盲目发布视频,很难获取到流量。

1)视频号的权重

在了解推荐机制之前,首先明白视频号都有哪些影响权重的因素:原创度、发布频率、作品垂直度、完播率、好友互动率等。所以如果想让自己的作品被成功推荐,就需要从这些方面进行入手。

2)系统推荐机制

视频号的推荐方式其实很有意思,主要是通过“社交推荐”+“算法推荐”的双螺旋推进。

所以内容推荐的第一阶段需要借助你的私域流量,首先你需要主动分享你的作品。例如发布朋友圈、微信群、点赞等。

你的好友最先看到的视频,一定是你点过赞的。所以每当你发布短视频后,有没有记得给自己点赞?

假设你的好友A发现你的点赞后,也进行点赞了,那么A的好友圈就可以在视频号“朋友”里看到A点赞的视频,以此类推。

这也是视频号与其他短视频平台不同的地方:视频号里的一个赞可能会带来很多人朋友圈的人脉。

3)做好互动

通过好友的点赞、评论、收藏,与好友们进行互动,这就意味着视频是经过多方好友“认证”过的,会让你的作品获得信任度和认可感。

如果你的作品内容质量高,同时完播率和互动率也比较好,在社交推荐+算法推荐的双重加持下,爆款内容就有机会诞生出来。所以最重要的是引发第一波社交推荐,调动好友进行互动。

若视频一直没有播放量及互动,完播率不高,即使这个作品内容质量很高,也很难被系统监测到。

4)系统推送时间

视频号一般在发布后的3个小时、6个小时、18个小时、24小时内都会得到平台系统的推荐。

如果在这个时间内作品的的完播率、互动率数据比较好,在接下来的48小时、72小时内,系统会再次给你进行推送。

如果在这个时间里仍然能获得大量的“三连”,就意味着作品已经在上热门的路上了,系统会反复进行推荐。

对于抖快而言,视频号对于普通创作者更友好,让每个人都有获得曝光的机会。

在做好视频号内容的同时,了解清楚平台的推荐机制,在每一次发布视频号后,自己及时进行传播。如今视频号已经和微信生态全面打通,曝光的机会也更多,每一个机会都要牢牢把握,给自己打造爆款的机会!

原文链接:视频号一直没爆的原因,不了解推荐算法只是其中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