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姓车联布局新能源车独立售后 优质低价向燃油车看齐

 2022-02-08 08: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产品线不断丰富和核心技术的进步,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进入爆发式增长的新阶段。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百姓车联,借助遍布全国17省、市的三层服务网络,多方位赋能传统修车厂转型升级,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三四五线城市普及。

截至2021年6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到603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06%,其中纯电动车493万辆。按照年均复合增长率28%推算,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000万辆。根据《2020中国汽车后市场维保行业白皮书》,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平均维保客单价为1373元,按每辆车每年维保1至2次的频率,将催生274.6亿至549.2亿元的售后维保产值,2030年新能源汽车售后维保产值将有望突破1000亿元。

汽车电动化趋势下,汽车后市场产业格局迎来深刻的变革,除了电池续航技术的突破、充电桩的建设以外,建设规范、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售后维保体系刻不容缓。面对新能源汽车售后维保市场的蓝海,产业链各方积极布局,传统的汽修厂希望进军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领域,但苦于技术人才稀缺、缺乏核心配件的采购渠道,只能望洋兴叹。

面对传统汽修厂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百姓车联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领域,将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技术赋能给旗下自营店和超过百家甄选店,让三四五线城市的维修厂也能掌握新能源汽车维修的技术,给广大新能源车主带来优质低价的售后维保服务。

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保养较传统燃油车有很大区别。由于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三电系统结构复杂,维修技术要求高,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汽车品牌厂家不允许经销店进行三电系统的维修,只允许更换总成。这种换件的模式虽然在国内一线城市已经成为常态,但是昂贵的保养维修价格,令很多三四五线城市的车主难以承受。

作为一家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数据驱动出行安全”为使命的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百姓车联布局新能源汽车独立售后新赛道上,从人才培训、软硬件基础设施、新能源核心备件的采购等方面全面赋能传统汽车修理厂,开辟全新的利润增长点,让广大低线城市新能源汽车车主能够享受优质低价的售后服务,有效促进了新能源汽车在三四五线城市的普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车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