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鲁大师1月新机排行榜:iQOO 9性能最强,荣耀Magic V夺冠流畅榜

 2022-02-08 14: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鲁大师数据中心公布了1月安卓新发布手机排行榜,数据来自鲁大师APP 01.01日-01.31日的数据,榜单只筛选在这期间新发布的机型。部分新机测试数据较少或为工程机数据,分数不稳定。

榜单展示分数为鲁大师数据中心均分,已在鲁大师后台查证。机型未联网跑分无法验证,不予收录。

性能榜:iQOO 9性能最强

继摩托罗拉和小米12系列后,1月是首批骁龙8 Gen1新机崭露头角的时间,包括iQOO、realme、一加、荣耀等品牌都推出了搭载这款处理器的旗舰手机。其中,iQOO 9以107万的性能均分,拿下1月安卓新机性能榜榜首。

排在第二的也是同系列超大杯iQOO 9 Pro,性能均分105万分。目前的骁龙8 Gen1机型中,暂时还未有超越此前小米12 Pro跑分的选手出现。第三名为一加10 Pro,跑分96万。其次是realme GT2 Pro、荣耀Magic V。

值得一提的是,从已经发布的骁龙8 Gen1机型跑分来看,性能跑分成绩可以从110W+跨越到90W+,部份机型的成绩甚至与骁龙888/Plus持平,差距较大。可以发现,新一代的骁龙旗舰处理器,很考验厂商的打磨能力。

至于大家关心的功耗问题,暂无大规模反应相关新机发热严重。经过了火龙888之后,手机厂商对散热设计方案已经非常成熟且稳重了。骁龙8 Gen1性能跑分跨越大的原因,也不排除部份厂商为了压功耗而进行了类似降频、锁频的操作。

中端新机方面,1月的新机较少,只有OPPO A96和OPPO A36两款。魅蓝备受期待的回归之作魅蓝10由于搭载虎贲T310,定位入门,与煤油们心中预期相差甚远,也没激起机圈的水花。

流畅榜:荣耀Magic V夺冠流畅榜

鲁大师流畅度跑分主要针对系统文件拷贝、桌面滑动、网页加载、开机自启动、APP使用、照片查看操作等进行评测,从而检验手机系统UI的适配程度、优化程度和流畅度。

在性能上表现一般的荣耀Magic V,在流畅度上却勇夺头筹,以202.30分的成绩打败了其他对手。作为荣耀的第一款折叠屏旗舰,Magic V的大部分设计都来自MateX2,因此还有不少用户戏称这款新机为“荣耀Mata X3”。

该机型搭载了全新的Magic UI 6.0系统和独立安全储存芯片,但大家都能看出来,Magic UI 6.0其实就是鸿蒙2.0的套娃版,同样支持多设备智能协同,主打智能生活,协同办公等。手机、平板和 PC 间无缝互传,支持 Windows PC 之间高速互传以及跨设备协同支持键盘鼠标共享及屏幕扩展,和鸿蒙OS没有什么区别了。

既然是套娃版的鸿蒙OS,那取得高分也是迟早的事情。此前荣耀还未完全将鸿蒙OS吸收消化时,荣耀50、荣耀60的流畅度分数都不算高,到了荣耀Magic3开始,才在流畅度上快步提升。Magic UI 6.0自身最大的特色来自安全性能,即使手机被暴力刷机后仍需密码认证,拆卸ROM也不能解密数据,值得友商学习。

升级了ColorOS12.1系统的一加10 Pro也有不错的流畅度跑分,比较意外的是一向在流畅度上跑分优秀的realme这次却表现平平,被iQOO 9 系列反超。iQOO 9系列出厂自带原系统 OriginOS Ocean,从外观设计到交互方式都进行全新设计,操作手感更流畅。中端机型中表现出色的OPPO A36分数达到了179分,不亚于普通次旗舰机型,OPPO对于中端机型的流畅度打磨确实有给友商“科普”的实力。

1月的新机并不算多,只有首批尝鲜骁龙8 Gen1的厂商。每年2月,才是各路新旗舰遍地开花的时间。目前已知就有三星S22、红魔7、vivo nex5等,都是举足轻重的机型,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排行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