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共赴冰雪之约 中奥科技数智守护“奥运健儿”一路向上

 2022-02-14 14: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冬奥会惊艳开幕,背后的科技底色也呈现出来,其中不乏“杭州元素”。中奥科技,作为杭州本土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企业,用数据赋能,为冬奥注入充足而强大的“安全感”,保障这项国际重大体育盛会的顺利召开。

如今,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12个冬奥会竞赛场馆和3个冬奥村也已经全面进入赛时阶段,那么场馆安全如何保障?场馆安保团队建设情况又应如何规划?在疫情、极寒天气以及特殊情况下,人员应如何紧急疏散?中奥科技为赛事的安全举行,交出了一份自己的答卷。

2020年起,中奥科技就从两个国家专项课题入手,研究冬奥和冬残奥场所人群疏导仿真模型和三维情景展示技术,研发场所人群疏导仿真推演系统,为各种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制订应急预案,保障赛事安全,为“数智安保”做好服务。

据中奥科技首席数据官李冰博士介绍:“在原先一些赛事或者重大活动安保上,场馆人群疏散预案以书面文字方式呈现,不能动态直观地展示,也没有办法大规模地演练。现在通过场所人群疏导仿真推演系统,提供人群疏散疏导的情景构建、推演、评估、预案生成等功能,包括此次为冬奥和冬残奥场所人群(含残障人士)疏散疏导实现8大类21种情景的疏散预案,大幅提升重大活动的异常情况决策分析能力和处置水平。目前,这两个课题的研究成果已经在多个场馆和测试赛中成功应用示范。”

每一次重大活动背后的数字化安保,都有中奥人的身影,在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之前,中奥科技先后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世界互联网大会、杭州G20峰会等众多国际国内重大活动的大数据智能化安全保障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数智安保经验。

在即将到来的2022杭州亚运会中,中奥也会将这些成果应用到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等国际重大活动安保上,为我们国家的国际赛事等重大活动安保添砖加瓦。未来,中奥将秉承“以AI激扬数据梦想”的使命,为社会公共安全、社会治安防控领域数智赋能,让我们国家的体育盛事安全且精彩,为“数字中国”打造“数字安保强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安全

相关文章

  • 从“毕业生盗取学生信息”事件,看高校数据安全的六个问题、三个关键

    这两天,一则#盗学生信息人大毕业生被刑拘#新闻冲上热搜,引发热议。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马某,在读硕士研究生期间通过非法技术手段,盗取了近几届学生的个人信息,并制作成网页供任何人随意浏览,甚至能够给该校女学生的颜值打分。*据网上爆料,这个名叫“RUCIRFACE”的颜值打分网站疑似包含了该校从2014级

    标签:
    数据安全
  • 2023美创科技百城巡展|首站北京迎来新老朋友,百家聚势共拓数安蓝海

    “新起点新战略共赢数安蓝海”2023年4月在首届渠道高峰论坛上美创通过一系列革新之举传递了坚定渠道化战略的决心2023年5月步履不停,加速渠道战略下沉与全国各地伙伴更深入沟通,互信赋能美创2023百城巡展正式启航5月23日,美创2023百城巡展·北京首站成功举办,100余家北京区域合作伙伴相聚,同奏

    标签:
    数据安全
  • 瑞数信息加入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构筑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

    近日,由统信软件与龙芯中科联合主办,电子工业出版社华信研究院与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支持的“2023通明湖论坛信息技术基础底座创新发展分论坛”在北京正式举办。会上,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2023授牌仪式正式举行,瑞数信息正式成为UAPP成员单位。UAPP授牌仪式当前,以

    标签:
    数据安全
  • 海泰方圆《数字政府密码应用与数据安全合规性建设指南》顺利通过评审

    近日,海泰方圆《数字政府密码应用与数据安全合规性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议邀请来自中国信息协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水利部信息中心的专家对该《指南》进行评审。作为牵头编写企业,海泰方圆高级副总裁Zoe柳及数据安全事业部总经理

    标签:
    数据安全
  • 数字中国丨闪捷信息受邀出席,全栈数据安全能力广受关注

    4月27日,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中国福州举办。该峰会旨在通过政策发布、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推动交流互鉴,促进开放合作。闪捷信息受邀出席本届峰会发表主题演讲,全面展示全栈数据安全技术与服务能力。【主题展区】本次闪捷信息的主题展区以云·管·

    标签:
    数据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