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手把手教你如何花3分钟就能学会创建网站

 2022-03-09 11:00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部分人感觉做自己的网站是非常复杂的,其实你去尝试一下,也是非常简单的,一起来跟随小编创建属于自己的网站吧。

创建自己的网站一般分为三个步骤:

第一、 需要服务器空间 ,我们写的网页或者图片等等需要存放。这个需要去淘宝上买,空间大小根据情况而定,如果你是个人网站,建议你买套餐一也基本足够了,具体情况店家会给你说明。购买成功后你就有自己的账号和密码还有ftp地址。

第二、买个域名 ,网络上的主机都有自己唯一的标识身份也就是IP地址,但IP地址比较难记忆,因而使用域名来标识网站地址,通过DNS解析后访问。域名和服务器空间都有了后叫店家把域名绑定到你的服务器空间。

第三、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写自己的网页 ,我习惯用HTML配合css 和javascript 将会让你的网页多姿多彩。如果网页也制作好了,就得上传到自己的服务器空间,我用的FlashFxp, 用其他的FTP工具也是可以的,然后点击站点,站点管理器,新建一个站点管理器。如下图所示:

站点名字随便取,这为了以后方便连接直接点击这个名字就可以连接,地址就填写你的ftp地址和端口号,用户名和密码,其他的保持默认就OK。

登录上后显示图片如图所示:

左边是我们PC本地目录,右边就是服务器空间的目录,你将看到db log web 三个目录,请注意这三个目录是系统目录,请不要随便删除。db目录是web目录备份和access数据存放目录(一般用不到),log目录是网站访问日志存放目录,web目录是你网站存放的根目录,你需要把网站文件全部放在web目录内,在内部可以创建文件夹。把我们刚刚写好的文件通过鼠标拖动到web目录里面。然后你通过访问你的域名就可以正常访问你的网站了。

不能访问域名常解决方法如下:(不是很全,如果网友遇到其他问题并解决,希望朋友在屏幕下方评论处写出,我会作即使的补充,这是为了方便更多网页能够遇到问题得到即使的解决)

第一、重新启动路由器或者交换机,modem。这个是很常见的问题,这些电子产品长时间使用会出现一些问题,手机用久了都会出现各种问题,只要重新开关机就正常了,同样的道理。

第二、清除浏览器的cook信息

当你阅读到这里我相信你已经充分掌握了搭建网站的方法,我在后续文章中将写出我写写HTML网页的一些技巧和所遇到的问题,网友们可以参考,最后我会把我写的网页放到网上来。在屏幕左边文章分类html类里面有很多我写的html相关的文章。

tips:网页构建才是最重要的部分,个人建议新手从HTML写一些简单的网页慢慢尝试,一开始让你写太复杂的会让你失去信心,当你掌握了基本的语法后,就可以用div配合css来布局网页,也可以调用一些JS脚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助建站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