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移动站点怎么做才能从搜索引擎获取更多流量?移动站从搜索引擎获取更多流量的技巧

 2022-03-23 14:22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之前笔者也和一些较大的公司APP负责人聊过,做移动站到底有没有价值,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不清楚,但是必须做,因为该网站用户下单率是APP和H5站近年达到一半一半的比例,而且H5站的下单率在逐步攀升,且从技术开发门槛到拉新成本到用户的活跃度以及从平台获取流量的难易度都表明,做H5比APP性价比高多了。

移动站有这么火爆笔者还是没有想到的, 那做移动站的流量从哪里获取呢?由于入口较少,搜索引擎还是流量获取最大的入口,目前搜索引擎移动占比还是百度较大,所以怎么从百度更好的获取移动流量,是做移动站的关键,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按照搜索引擎的规则做移动站。

笔者找到百度内部人士了解到,移动生态是近几年百度搜索发展的重点,百度搜索2015年底发布『Mobile Friendly V1.0』百度搜索移动友好度标准,目的是让站点更好的配合百度移动搜索获取移动流量,同时优化最终用户搜索、浏览体验。为了加深站点对标准的理解,百度还推出了『移动红黑榜』,通过案例来更清晰明了的解读站点应该如何做才能做到更好的被百度抓取、收录。

活动中以『红榜』的豆丁网和黑榜的『道客巴巴』举例,我们看下具体差在哪:

首先,豆丁网加载速度快,道客巴巴加载慢于豆丁,这个不用说了,很多权威测试都说过页面加载速度慢会拉低站点各个指标,包括利润、首次点击时间、用户满意度和其它。如果页面慢了一秒,用户就必须要等两秒才能与页面进行交互,过程中如果被打断就很可能中断了访问,搜索引擎也不会青睐这样的站点。

移动站点优化 网站优化 网站内容优化移动站点优化 网站优化 网站内容优化

第二条是豆丁的导航清晰明确,而道客巴巴导航仅为图片,没有文字标识,用户完全不明白。这表明,文字导航虽然不能像图片导航那样美观,却能同时让百度蜘蛛和用户快速了解网站结构。说到这点其实很多站长站点没有构架好,很容易出现导航复杂化的问题,导航一层嵌套着一层,搜索引擎蜘蛛需要翻越这一层又一层的导航来找到目标的内容页面。这就是在考验搜索引擎蜘蛛的忍耐力,同时也在跟访客较劲,这样是非常得不偿失的。

第三条,豆丁内容页上路径清晰,明确标示如何去往上一级或下一级页面,明确下载文档功能,提供了相关文档推荐功能。道客巴巴是内容也没有累死面包屑导航的功能,没有明确提示如何去往上一级或下一级页面,自己都损失了很多流量。理想的网站结构应该是更合理一些,内容相关的网页间互相有链接网站中每一个网页,都应该是网站结构的一部分,都应该能通过其他网页链接到,这样搜索引擎处理起来,会更简单。

最后一条,豆丁内容页面排版精良,字号采用了mobile friendly推荐的14PX,间距设置合理,阅读舒适。而道客巴巴详情页面将文字内容转换为图片,不符合资源易用性影响用户体验,与百度移动友好度标准严重相背。这个问题是站点不能只图方便,在页面上我们推荐站点使用文字而不是flash、图片、Javascript等来显示内容或链接,搜索引擎暂时无法识别Flash、图片、Javascript中的内容,这部分内容无法搜索到,很可能无法被收录,所以为了获取流量,我们不要怕麻烦,还是按部就班的按照标准来做吧。

其实移动友好度标准还有很多内容,想做好移动站还是应该多看看,避免跳坑,有不是很了解的站点也可以多关注下百度移动红黑榜这样的系列活动(三月底还会有新的一期活动出来),从实际角度参考一下做的好的站点是如何架构移动网站的,并且,百度移动搜索将来也会对这些『黑榜』违规站点有所动作,内部人士透露『红榜』类站点,将来会获得更多百度其他产品合作机会,而『黑榜』中道客巴巴这样操作的站点,将会收到百度降低网站评分的处罚,毕竟生态的平衡才是百度的目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索引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