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微信视频号打击“同质化虚假内容” 的账号:自媒体行业如何防止内卷

 2022-04-15 15:5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5日消息,近日视频号发布了关于打击“同质化虚假内容”的专项公告,本月以来,平台已经下架500多个相关视频,相关账号也受到了平台的处罚。如今自媒体行业迅速崛起,随着从业者数量越来越多,自媒体行业也难逃内卷和躺平了。

大量同质化的内容越来越多,最常见的就是出现很多营销类账号,这些账号通过简单的效仿和搬运来获得流量。内容同质化十分严重,对于自媒体行业来说,大量同质化的内容不利于平台上的生态圈。对于辛苦耕耘的原创作者来说,也十分不公平。

同质化内容为何大量出现

首先,现在自媒体行业内部竞争激烈,尤其是某些热门领域,比如:美食类、宠物类、游戏类等,而作者要输出优质内容越来越困难。如今短视频已经逐渐取代图文了,但拍摄短视频的成本远高于图文,输出优质内容的成本在不断增加。为了节省运营成本,一些自媒体运营公司选择走捷径,通过批量生产垃圾营销类账号快速获利。

然后,自媒体作者的水平参差不齐,虽然自媒体行业的门槛非常低,但是现在要盈利非常困难,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还需要作者拥有“一技之长”,这样更容易输出优质内容,不少作者没有这样的技能和资源。所以只能效仿和复制他人作品了,不过效仿和抄袭还是有区别的,平台在审核内容时应该有自己的标准。

最后,自媒体行业存在流量密码,什么样的内容更吸引粉丝和观众,同领域的优质账号完全可以借鉴,因为同话题的观众和分数都是一拨人。借鉴成功的自媒体作者,对新手作者来说很有必要,但要有自己的特色又比较困难,所以出现很多“类似的账号”。

自媒体行业如何防止内卷

对于自媒体行业来说,一定要防止内卷,但平台必须分清“抄袭”和“借鉴”的区别。可以让作者和观众共同监督,发现某些垃圾高仿号,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投诉和反馈。

自媒体作者的收入来源只有两种:内容收益和恰饭广告,其中后者是主要的盈利模式。平台一定要鼓励那些优质的作者,加大对垃圾高仿号的处罚力度。如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内容体量应该足够大了,垃圾内容也越来越多了,平台需要做的就是清除那些垃圾内容。作为一个自媒体作者,以后生存会越来越艰难,这个行业的门槛也会越来越高。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影视编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视频号

相关文章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马化腾说视频号是全公司希望

    这应该是,腾讯这家公司创办以来,马化腾最焦虑也最外露的一次讲话了,对于腾讯内部的大会,马化腾先生作了重要发言,因其在内部员工大会的讲话,而开始被网络热议。这个会议也发出了很多信号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