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幻科技携手东方财经浦东频道:疫情下打造“居家”云端虚拟演播室

 2022-05-17 11: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长达两个月的攻坚奋战后,上海疫情终于迎来了转折点,疫情平息后的工作生活该如何开展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东方财经浦东频道的《632观察》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就重点讨论了“新冠康复者回到社区,我们该如何面对”这一话题。不过这一期节目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不仅是因为这一话题的热度,更是由于本期节目是疫情下,电视频道第一次使用沉浸式虚拟技术、在云端的虚拟演播厅实时融合录制的一期广电级电视访谈节目。

突破疫情瓶颈 主持人与嘉宾异地“穿越”完成同台录制

《632观察》是上海电视台东方财经浦东频道的一档大型演播室访谈节目。对于电视节目来说,虚拟演播室技术并不陌生,只不过广电系统中的虚拟演播室技术往往需要昂贵的专业系统、占地宽广的绿幕棚、配套完善的灯光摄像轨道等,这也就意味着电视节目的录制往往需要主持人和嘉宾提前到达现场进行繁杂的技术测试、彩排和录制制作。

疫情下的居家隔离,也让电视节目的传统制作方式受到了一定冲击,当主持人、嘉宾、工作人员纷纷隔离在家时,一档大型演播式访谈节目的制作还有可能完成吗?随幻科技的小幻演播厅软件,以超便捷的操作和惊艳的效果,让这一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圆满达成。

(小幻演播厅软件录制界面)

小幻演播厅突破了传统虚拟演播室技术限制,无需专业设备、无需绿幕棚、无需团队操作,对于主持人和嘉宾来说,仅需登入软件,连接手机摄像头,就可以从居家环境中一秒“穿越到”对应的虚拟演播厅环境中,同桌而坐实时畅谈;而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软件实时监看、调整画面效果并进行实时的画面录制。

(节目嘉宾居家完成虚拟录制)

因此,这一期的《632观察》节目,主持人、嘉宾和工作人员分别在自己家中,仅仅通过小幻演播厅软件和手机摄像头,就共同完成了一期大型访谈节目的录制过程。对于实时虚拟技术应用和广电节目的革新来说,都具有标杆性的意义。

广电级品质 元宇宙玩法:开创节目制作全新可能

毋庸置疑,电视频道对于节目内容品质的要求是远远高于社交平台自媒体的。无论是内容形式的把控还是画面视觉的呈现,都有着相当严格的审查机制。因此,小幻演播厅此次能够圆满完成一档大型电视访谈节目的制作,也在一定意义上是经受住了一场严苛的考查。

在随幻科技业内领先的实时光影融合技术的加持下,小幻演播厅软件在虚拟场景的品质、虚拟画面的融合效果上,都达到了一定的标准。同时软件内置的流畅运镜、虚拟机位切换功能,最大程度还原了线下广电级拍摄机位运动效果。因此从呈现质量上,小幻演播厅软件能够基本满足广电级节目制作、企业虚拟发布会等高品质大型活动的需求。

我们也看到,随着技术的革新,人们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传统的虚拟演播室已经难以完全适应飞速发展的媒体内容生产要求。此时具有更多灵活性的沉浸式虚拟软件就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随幻科技的实时虚拟软件产品具备沉浸式虚实融合效果、海量3D场景&道具库、丰富的AR展示特效,足以生产出一个超高品质、更有趣味性的线上沉浸式虚拟内容。

(随幻实时虚拟软件操作界面)

如今大热的虚拟人元素,同样能够通过随幻软件产品得以实现。操作者仅需在软件自带的虚拟数字人模型库中选择合适的数字人模型,然后通过简单的无穿戴智能动捕驱动模型,就能够在自己制作的虚拟内容中加入一个高品质数字虚拟人,进一步拉近与虚拟世界的距离。

(随幻虚拟人实时直播效果)

可以说无论是电视媒体对于节目制作、直播的需求,还是企业端对于线上虚拟发布、虚拟活动的需求,随幻的实时虚拟软件都能够让制作者充分发挥创造力,开创内容生产领域的更多可能性。

零门槛便捷操作 虚拟化身入场 让人人可进入的虚拟空间成为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632观察》节目的录制中,需要主持人、嘉宾和工作人员协同在软件端进行操作,这就对于软件的便捷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随幻实时虚拟软件在具备强大3D自定义功能的同时,也开创性的引入了游戏式操作模式,用户通过直观的游戏式操作就能够对3D场景、机位、运镜进行自助式搭建与调整,快速打造一个个性化的在线虚拟空间。因此,无需一整个团队,哪怕是个人,也能够利用随幻实时虚拟软件进入虚拟空间,进行游玩或者建造。

(随幻实时虚拟软件操作界面)

随幻实时虚拟软件同样为用户提供了虚拟角色化身进入的功能,在随幻科技打造的互动式在线虚拟空间中,每个人都可以打造自己的专属领地,在其中进行内容的创作、表演、举办活动,真正实现了人人都可以进入、都可以互动的沉浸式元宇宙玩法。

(随幻实时虚拟软件虚拟角色化身互动)

无论是哪一种技术,最终目的总是落地于实际、回馈于社会。

4月24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首批 “应用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公益免费软件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清单,随幻科技的“随幻空间”“小幻演播厅”两款自研软件榜上有名,成为了首批免费服务于上海企业复工复产的软件产品。作为入选企业,随幻科技也将竭尽全力贯彻政府决策部署,在确保风险可控前提下,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一目标下,随幻科技小幻演播厅软件此次与东方财经频道《632观察》节目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印证了随幻科技能够服务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真正实力,而对于更多企业而言,复苏不仅仅是恢复从前的工作与经营模式,更应该借机完成自身的数字化升级,进一步提质增效,对抗疫情带来的冲击。随幻科技也希望能够最大程度服务于那些备受疫情困扰的企业与机构,为加速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科技新动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