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于无声处惊雷,荣耀笔记本从底层再突破

 2022-05-18 16:2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引言:原有的1+X+N逻辑,实际上是以手机为中心,其他设备从属的位置。在荣耀重新思考Magic OS的时候,是希望未来战略是以个人为中心的,而并非以设备为中心的。

科技领域创新为王,但也并不是每个领域都能有足够的创新力来驱动。比如今年很多人就在抱怨手机行业创新力不足,不过在我看来,相比较PC行业来说,手机行业的创新已经算是日新月异了。反观PC行业,已有很多年没有大的改变;而5月16日的全新荣耀MagicBook 14发布会却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说是近几年PC笔记本领域的重要突破,于无声处惊雷,让沉寂已久的PC笔记本行业一步跨越到全新阶段。

底层创新打破行业20年桎梏

PC行业源远流长,迄今也有几十年历史,而PC笔记本是当下主流,也是生产力工具的核心设备。虽然PC行业是高科技行业,但整个行业的格局框架却相当稳定,这就使得PC产品只能在形态上修修补补,要么是全新的屏幕比例、要么是全新的外壳材质,在本质上的体验突破,只能依赖于芯片迭代和系统升级,久而久之就容易陷入微创新的困境。而之所以手机行业能够最终实现百花齐放,有很大程度是因为无论芯片还是系统,大家都有一定的自主开发能力,才使得产品在创新和体验上不断进步。

这次荣耀发布的全新MagicBook 14最大的亮点不在于配置,不在于价格,而是在系统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创新和突破。在发布会上,荣耀正式宣布PC新战略——基于软硬协同和底层创新,对现有架构和体系实现升级和跃迁,通过OS的彼此赋能,开启PC OS for OS时代。这个战略突破的幅度还是相当大的,让人有一种惊艳的感觉。

这并非是荣耀第一次在PC端进行重大的产品创新了,之前的笔记本手机平板电脑的“一碰传”功能,就开启了Windows笔记本的硬件协同时代。但这次Magic OS for Windows的诞生,显然步子迈的大了许多,可以说是从功能创新转换到了底层和架构创新,进入到了一个产品创新的无人区。

不过,这也并非是荣耀灵机一动的突发奇想,而是和荣耀之前在手机领域的创新理念一脉相承。荣耀曾经首发过一项非常著名的技术GPU Turbo,凭借底层创新,实现了手机性能和体验的巨大飞跃,而这也开启了整个手机行业的Turbo时代,引领了行业厂商在底层研究的投入,也因此带来了更多的差异化。

而这次荣耀则把Turbo技术理念延续到了PC端,自研出了系统级性能&功耗优化引擎OS Turbo。以出色的软硬件协同能力深入到PC 固件层、系统层和应用层,通过叠加荣耀的核心算法和能力,对CPU和GPU的底层进程进行优化,再结合Magic Live智慧引擎智能识别用户场景,最终实现了PC性能释放和使用体验的跨时代飞跃。

终结痛点,Win PC也能看齐苹果

Windows和安卓不同,它并非是一个开放系统,所以之前也没有人在系统方面进行相关的深度研发,不过相关的Windows优化软件倒是层出不穷,从一定程度上能改善一部分用户体验。而荣耀的突破之处就是经过详细分析机理,发现即使是在基于现有的Windows+X86架构上,从底层上开始,每一层和领域都有巨大的优化和改进的空间,所以打破行业通用性系统优化路径,引入了Magic OS for Windows,这也是荣耀长期在安卓、Windows和Lite OS三大体系深入研究积累的结果。

这一次荣耀再度扮演了痛点终结者的角色,大幅改变了PC笔记本的体验短板。而这其中最为核心的改变,就是性能和功耗的颠覆性调优。这里用一个数据就可以说明这款轻薄本在这两方面的突破之处:一方面,它可以实现70W满血性能释放,在OS Turbo的加持下,功耗最高可以降低28.3%;另一方面则搭载了75Wh超大容量电池,实现了20小时超长续航。

横向比较行业类似的产品,一般功率输出在50-60w,待机时间则可能只有10小时左右。超强性能和超长续航使得荣耀MagicBook 14的使用体验似乎和Win系列笔记本出现了很大的差别,而且更加接近苹果笔记本的水准。更好的性能输出可以让这款轻薄本在视频处理和游戏方面也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而超长的待机则显然让Win系笔记本弥补了和苹果笔记本的最大差距所在。值得一提的是,荣耀把换机克隆也放到了MagicBook 14上,也让弥补了Win系笔记本和苹果笔记本之间的一个重要功能缺失。

必须要说,这次全新荣耀MagicBook 14借英特尔12代酷睿新品上市还是放了一个大卫星,酷睿12代H45标压处理器显然是当下笔记本CPU的第一梯队,独显版本的性能更强劲,但在机身重量上依旧维持了轻薄本的基本水准,再次在轻薄和性能中找到了一个全新的平衡点。

独显版首次标配的100W氮化镓充电器,充电15分钟,可工作3.5小时,而且1小时20分就可以充满电,对于重度办公人群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这种把备受好评的手机快充体验转移到笔记本上的做法真可以让人击节叫好,总体说来这款笔记本真的可以称之为痛点终结者。

荣耀的Turbo之路

最近荣耀的手机事业风生水起,没想到在PC笔记本领域也能扔出这样一个重量级的创新产品,可以说荣耀继续走在自己的“Turbo之路”上。Turbo本意是汽车上的涡轮增加装置,可以带来巨大的加速提升,这一点确实也和荣耀的精神非常契合。荣耀能够一再在不同领域实现Turbo加速,弯道超车,和其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清晰明确的创新战略是密不可分的。不管是产品还是PC产品,用技术彻底解决用户的痛点,实现产品体验的巨大飞跃,是荣耀双轮驱动战略的核手机心精髓。只是每次都让人想不到,荣耀居然可以把创新和体验改变到这个程度。

荣耀的这次重大产品创新和荣耀PC新战略的发布,也证明了荣耀在未来之路的发展上已经有了更新和更深的思考。荣耀CEO赵明在采访中表示,“原有的1+X+N逻辑,实际上是以手机为中心,其他设备从属的位置。在我们重新思考Magic OS的时候,我们是希望未来战略是以个人为中心的,而并非以设备为中心的。而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通过智慧引擎学习和分析消费者个人使用习惯,从而使得未来笔记本、平板、手机以及其他设备能够协同在一起为人提供服务。”而结合目前中国手机市场大幅下滑的现状,我认为这种用创新盘活生态,用生态拓展市场的思路更合时宜。荣耀的生态不再仅仅是让设备链接,而是与用户相联,这虽然刚刚开始,但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想法。

这次荣耀发布会给行业带来的震动不仅仅是一款全新的极致产品,我想更多的还是荣耀在技术和理念上的超绝和领先。智慧生态和智慧全场景是每个厂商都会打出的旗帜和口号,但最终到底能够实现怎样的智慧,带来怎样的创新和体验提升,我想最终还要看落地的情况。荣耀的PC新战略可以说打出了一张软实力的王牌,也迈出了荣耀开启新时代的领先一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荣耀笔记本电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