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qara绿米荣登消费者口碑品牌榜,一流质检或成行业破圈密钥

 2022-05-30 11: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屋智能家居品牌Aqara绿米凭借着在行业中遥遥领先的技术实力、一流质检标准下的产品质量与全面务实的五星服务,在行业与用户群体中口碑载道。Aqara绿米近期也因此荣登由新浪家居携手CCTV、中国质量新闻网联合开展举办的“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品牌榜”。

作为全屋智能行业的独角兽,Aqara绿米之所以能够在赛道中不断突破超越,核心密钥或许正是针对产品及服务质检流程的高标准、严要求。在智能家居品类的竞争愈发同质化的当下,如何从质检与服务环节拆解用户的需求,是全屋智能品牌的破圈关键。

贯彻质检铁律,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目标

绿米联创自2009年诞生以来,就以“创建美好人居、打造自动化生活空间”为发展方向。2014年引入小米融资并加入小米生态链后,将主营业务改为智能家居;并于2016年创立了高端智能家居品牌“Aqara”,致力于打造千人千面的全屋智能生活方式。

作为全屋智能家居方案服务商,Aqara绿米在行业的十一年间积累了无数的服务案例。也正是因为对每一份服务方案的严格规划执行、对每一款上线单品质量的严格抽检把关,才逐步建立优化出了多套针对用户日常生活场景的动心方案与多款空降细分产品领域榜单的爆款单品。

全屋智能的发展千变万化,在智能家居方案与产品的智能程度尚无法达到100%的当下,对用户需求的共鸣与理解、对用户体验的思考与明晰、对产品质量把关的严格,则是Aqara绿米跑赢全屋智能最后一公里的核心优势所在。

拒绝因循守旧,以用户视角为锁定锚点

在小米生态链清扫百大行业的当时,业内一众供应商已经形成“小米即爆品”的共识;愿意在信任的基础上,直接和小米生态链企业沟通百万量级的单量。但Aqara绿米却并不愿以某一单品论英雄,打天下;而是放弃行业反复套用的方法论,选择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深入彻底地研究全屋智能。

彼时,智能家居行业的通用协议是WIFI协议,而Aqara绿米则坚持使用ZigBee协议。ZigBee协议的优势十分明显:连接稳定、断网可控、功耗低及具有强大的抗干扰性,是提升全屋智能体验和稳定性最可靠的方案。

坚持革故鼎新,以用户体验为终极使命

2020年,Aqara绿米旗下的10多个产品品类及200多款设备接入苹果HomeKit平台,超20款产品入驻Apple Store商店。截止2022年,Aqara绿米已经凭借优越的生态和稳定的连接性,成为国内HomeKit数量最多,体验场景最完整的智能家居品牌品牌。

破除生态壁垒,构建多方互联

作为目前国内智能家居赛道的领军品牌,加入Matter协议对Aqara来说,既是一次破除生态壁垒的尝试,更是一种全屋智能时代的使命和必然。

Matter智能家居协议由Google、亚马逊、苹果等巨头共同主导推出,可兼容Alexa、Google Home和HomeKit生态,加入则意味着Aqara的产品可以与全球支持Matter 的设备互联互通,摆脱平台与系统的圈禁,实现不同品牌产品间的多方协同;从而进一步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全屋智能体验,满足更多元化的全屋智能需求。

作为持续引领IoT领域发展的“最强黑马”,Aqara绿米的目标显然并不只是国内市场。在全屋智能国际化与全球化的洪流之下,Aqara无疑是时代弄潮儿。国内市场,Aqara线下体验馆与服务门店,正如雨后春笋般铺开;国外市场,Aqara在英国、西班牙、法国、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多个发达国家建设了亚马逊自营门店。Aqara开放共存的协作理念,正为全球用户打造的完整且优质的智能家居体验。

在智能家居迎来强势爆发的前夜,Aqara在全屋智能赛道之下的优势愈发明显:不计成本的技术研发与投入、日趋加固的技术护城河、多方兼容的万物互联……Aqara绿米这艘全屋智能拓疆号,正满载十一年耕耘与收获稳步向前。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消费者交口称誉的口碑与严格完善的质检售后,Aqara绿米终会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大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家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