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英博超算无人扫地车“巡游”粤港澳大湾区车展

 2022-06-02 13: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国内今年第一个大型车展,第26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从开幕第一天就引爆鹏城。从5月28日到6月5日,将有近100个汽车品牌,近千款新车亮相本届车展。福田会展中心1-9号全部展馆、共13万平方米的场地,吸引了近百个汽车品牌近千款新车集中亮相,其中全球首发、亚洲首发、全国首发和首展的车型超过50款,现场将召开40多场新车发布会,有不少车企厂商是首次参展。

在车展首日,英博超算研发的园区低速L4扫地车方案进行了首次公开亮相。在本次展会中,英博超算展示了一款无人驾驶清扫车产品。在人声鼎沸、摩肩接踵的展馆内,英博超算无人清扫车凭借高精度定位装置、3D激光雷达等高科技装置灵敏识别行人和物体,英博超算无人清扫车都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实现稳定行驶和清扫。其流畅、灵活的身影让众多车展观众注目,与众不同的外形更是让不少小朋友上前互动。

作为一款权衡高性价比与实际市场需求的产品,英博超算无人清扫车可以适用于包括封闭的住宅社区、办公园区、商业街区、工业园区、机场、车站、公园学校、医院等多种结构化环境,完成落叶、沙石、粉尘、工业废渣、饮料瓶、纸团等杂物的清扫。

依托多年来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投入耕耘,英博超算无人清扫车实现了L4级自动驾驶,配备融合激光、摄像头、超声波、GPS等多种传感器,具备多维度感知周围环境的能力,能精准区分动静态障碍物,识别路沿,实现防碰撞和防跌落。

在清洁能力方面,英博超算无人清扫车采用边刷系统+滚刷系统+真空吸扫系统进行清扫。针对清扫过程中产生的扬尘,产品利用吸风电机产生的负压吸入集尘箱,结合喷淋系统有效降低清扫作业扬尘。

当前我国环卫领域面临着用工难、人力成本高、环卫工人年龄偏大等诸多现实问题。自动驾驶技术在环卫领域的应用,不仅能够提升环卫作业量,还能够降低成本,是解决现有环卫行业痛点的主要方式。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以及政府大力支持,我国无人驾驶环卫车行业得到快速发展,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5亿元。

英博超算将以园区清洁为切入点,推出园区整套智能化产品,形成”十”字型规划方案,助力园区智能化建设的同时,降低人员成本和管理成本,提升整体效率和营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无人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