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西部数据推出多款“超脑”存储新品,不断挑战存储边界

 2022-06-06 16: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Conline

也许人们对于数据增长速度的预估永远都会显得很保守,因为很难预测会新增哪些新的数据源,也不清楚有多少人会加入制造数据的行列中,甚至对于技术革新的判断也做不到基本准确。以AI技术为例,已经影响到各行各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级,支撑其快速发展的恰恰是海量数据。

AI模型训练需要大量数据,捕获真实世界的数据和人工标记是非常必要的,除此之外还需要添加极端案例并引导模型开发。比如光照、纹理、颜色等图像属性可以随机化,用以确保数据集中的多样性。这也就意味着更高层级的AI,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容纳海量的数据模型,同时也需要满足数据增长所带来的高速传输和运算需求。

现在非常火爆的短视频行业同样如此,数据存储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不管是用户的信息数据还是视频数据、聊天数据等,都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本地存储还是云存储,都需要超大量的存储空间,做到安全、稳定、高效是非常大的挑战。

在个人消费者方面,游戏是非常重要的存储场景,近年来游戏厂商不断在画质和游戏内容上下功夫,想要得到更好而游戏体验,需要尽可能降低延迟,甚至充分做好预加载等。

系统性解决这些存储问题,对任何一家科技公司来说都很难,终端用户可不只是游戏场景对存储提出更高要求,混合模式应用下,内容创作、办公、会议都在产生海量数据。

行业和企业应用的数据量更是几何指数增长,面对这些新的局面,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表示:“西部数据将秉持‘发掘数据价值,创造更多可能’的企业使命,充分利用在闪存及HDD领域的核心优势、战略性的市场策略以及丰富的渠道,推出强大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满足个人、企业以及行业的不同规模的存储需求。”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

探索解决ZB时代的存储负荷化解之道

到2025年,或许会有超过76%的企业将在数据中心或云之外创建数据并处理。数据的类型也会随着各项技术的演化发生改变,包括影像、视频、音频等非结构化数据的增长尤其如此。

西部数据是同时拥有HDD与闪存核心技术的前沿科技公司,不断寻求解决技术壁垒的方法,丰富产品组合。近日,西部数据最新推出了针对企业级与云数据中心的HDD存储,22TB Ultrastar DC HC570 CMR HDD和26TB 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两大产品,性能更加卓越并且更加可靠。

对于同时解决更高性能、更低成本的诉求也在寻求解决办法。比较突出的是云数据中心,有一些超大规模的云数据中心,锁服务的客户数据量增长极快,需要不断大规模扩容,降低延迟并且提升性能,如果满足这些要求的同时可以降低成本,将非常有利于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这也是云服务商对存储有着极高要求的原因。

西部数据充分了解用户的多维度诉求,并且可以从不同类型的客户中,发现不同方向、场景的优化产品组合,当不能指望单一产品满足复合型要求是,西部数据的解决办法是让HDD与SSD进行组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突破存储的界限。

目前西部数据把很多存储技术,包括能量辅助磁记录(ePMR)、叠瓦式磁记录(SMR)、最新的OptiNAND技术融入到大容量HDD中,来满足用户对存储密度、访问时间、总体拥有成本、高可靠性、性能、容量、可扩性等方面云服务商的不同需求。还会根据具体应用场景,采用分层存储、分区存储、分解式存储架构等存储方案。

多种类技术的混合方案可以为企业级用户以及云服务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加速其数字化进程赋予更多的价值和可能性。

不同的公司在解决同样问题的时候,也会有技术路线的区别。据蔡耀祥介绍,西部数据的目标是解决存储问题的同时确保稳定性,不让客户有引入风险的可能。在大型数据中心的针对性技术方案中,西部数据采用改变记录方式的HAMR技术,通过激光加热磁体后再把数据写上去。通过ePMR平台的OptiNAND技术使容量不断提升,这样可以让西部数据的客户放心的跟随平台和技术一直前行。

更高容量 更高性能

基于对行业、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结合长期服务头部云服务商的经验,如何构建下一代云基础设施对于西部数据来说已经成竹在胸。大力推动HDD产品在密度技术的发展,将帮助客户进一步降低拥有总成本,借助创新的 OptiNAND 技术、能量辅助磁记录 ( ePMR ) 、三阶寻轨定位系统 ( TSA ) 、氦气封装(HelioSeal)以及全新的 UltraSMR 技术,将让HDD产品的综合表现大超预期。

采用了 OptiNAND 技术的22TB CMR HDD,在成熟的单碟 2.2TB 的氦气封装技术上实现了 10 碟更高的面密度,存储容量、性能以及数据安全达到新的高度。虽然已经能满足大部分客户现有业务的需求,但是西部数据面向未来的UltraSMR技术让存储边界的外延继续外扩,单碟容量从2.2TB提升到2.6TB,提升幅度达到18%,未来几年还将实现30TB+的突破。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指出:" 在基于 OptiNAND 技术发布 20TB 第一代产品以后,我们发布了第二代 22TB CMR 和 26TB SMR 产品,希望能在国内跟更多服务器厂商、云服务厂商、企业级解决方案厂商基于新产品进一步优化存储解决方案,让企业和云服务商在数据中心进行部署。"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

目前,百度和超聚变正在进行 22TB Ultrastar DC HC570 HDD 的验证、测试和引进工作,已经取得了良性反馈。随着越来越多的云服务提供商将SMR添加到他们的数据中心发展路线之中,26TB的容量点创新将成为他们加快部署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表示:“百度是一家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是每一个百度人的新使命。当前,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物联网等领域持续快速发展,数据、算力正在驱动新一轮变革,很高兴看到西部数据在数据处理、传输、存储技术领域的持续变革和推陈出新。目前,22TB CMR HDD已在验证阶段,期待新一代HDD产品能够为百度智能云、百度网盘存储带来更友好的成本、性能和用户体验,为百度智能云的用户,为亿万互联网用户创造价值。同时我们也期待26TB SMR HDD等其他新品的上市与应用。希望双方面向未来,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技术与产品创新,推进新技术落地。”

超聚变服务器领域总裁唐启明表示:“当前,各行各业处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运营商、金融、医疗、政企、互联网等行业数据量都在激增,且数据存储需求趋于多样化。西部数据深耕数据存储领域多年,为我们提供了关键的存储技术及产品支持,是超聚变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西部数据发布全新的22TB Ultrastar DC HC570 CMR HDD 与26TB 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等产品令市场充满期待。目前,超聚变正在进行22TB CMR HDD相关的测试与认证工作,相信这款搭载了OptiNAND创新技术的全新产品将进一步提升FusionSever服务器的存储能力,为各领域的用户带去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未来,超聚变将继续与西部数据携手,用我们的解决方案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创泽字节时代的辉煌。”

服务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并展开深入合作是西部数据可以更好服务中国市场的原因,协同这些伙伴,交付和部署更合理、高效、低成本的存储方案,可以更好的让数据价值得到挖掘,让各种可能性更快的得到验证,激发更大的行业活力。

除了大容量HHD之外,西部数据面向大数据中心的NVMe SSD也有新品发布,目前存储与计算分离成为大趋势,存储产品品类细分更符合客户的预期。西部数据新款 Ultrastar NVMe PCIe 4.0 SSD系列包括适用于传统基础架构的 2.5 英寸以及更轻薄的 E1.L 规格尺寸,两种尺寸都提供高达 15.36TB 的容量,采用下一代 BiCS5 3D TLC NAND 和 PCIe 4.0 接口。能够帮助云服务提供商更好地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有利于持续推动云端数字化转型和加速云服务的部署和数据中心的扩展。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4 月西部数据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与LOGO,更具年轻感和科技感,作为数据基础架构的提供者,继续秉持‘发掘数据价值,创造更多可能’的企业使命,为全球数字化创造更多可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存储
移动存储

相关文章

  • 鹏云网络分布式块存储社区版问世,首发开源存储解决方案

    2023年1月,南京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鹏云网络)正式宣布开源ZettaStorDBS分布式块存储系统,开放了自研10余年的分布式块存储技术,自此踏上了“自研”与“开源”一体并行的生态闭环之路。研发十年,挑战块存技术上限成本、效率、高可用,一直都是企业IT系统建设所追求的重要关键点,这三点在

    标签:
    数据存储
  • “效能再进化,数据更安全”威联通举行QTS 5.1.0及次世代NAS发布会

    2023年5月9日,以“效能再进化,数据更安全”为主题,威联通2023年新品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多家媒体、合作伙伴及威联通爱好者莅临现场,共同见证NAS网络存储行业朝向更高品质、更强性能、更好安全性的再次启航。威联通QTS5.1.0系统发布时下,网络存储行业已从萌芽时代步入增速发展关键期,用户对数

    标签:
    数据存储
  • 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QingStor U10000帮助企业解锁数据价值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各行各业产生的非结构化数据持续呈现井喷增长态势。而为了科学高效地利用这些非结构化数据,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打牢基础,在实现数据稳定、专业的存储的前提下,推动数据的合理流动是关键。作为业内技术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青云科技(qingcloud.com

    标签:
    数据存储
  • 得一微对话Arm,打造计算型存储新生态

    高可靠存储控制芯片、高端汽车存储芯片等领域都已成为备受瞩目的黄金赛道,被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颇受市场认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与Arm物联网事业部业务拓展副总裁马健展开生态对话,围绕存储控制技术及应用市场展开了探讨,双方将在ComputationalStorage计算存储领域芯片

    标签:
    数据存储
  • 百代可信OSS引领国产存储技术新革命!

    近期互联网圈顶流“ChatGPT”凭借着“天上文曲星”般的智能表现火速破圈,在诸如内容生成、搜索引擎优化、智能问答等领域展现出了巨大潜力,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新一轮技术升级与产业重塑,一个AI大规模商业化的时代正悄然来临。AI大规模商业化时代背景,势必伴随着背后海量级的数据存储,数据就是一切,是支撑

    标签:
    数据存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