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的原创内容为啥不收录?

 2022-06-28 16:2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当我们向别人提出问题,问我们的网站内容为什么不被搜索引擎收录,收到的反馈大都是要我们去更新更多的原创文章。如果我们以数学概念去解释,那么原创内容就是搜索引擎收录的必要条件,而搜索引擎收录考虑的不单单是我们网站是否有充足的原创内容。

为什么原创内容,不被搜索引擎认可呢?

我们有时候身在其中会很困惑,为什么我辛辛苦苦码字码出来的原创内容,不被搜索引擎认可呢?其实我们跳出来就不难发现,如果我们作为用户,我们是希望得到什么呢?我们当然是希望得到一篇对我们非常有价值的文章,能够解决我们需求的文章。

比如,我们去搜索一下:联想电脑显示器怎么拆?

我们搜索出的解决自然是要解决怎么拆这个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肯定不会有无数种解决方法,大部分都是同一个流程。这时我们一味强调文章的原创显然并不可取,原创意味着我们要跟别人不同,但是我们的操作步骤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为了不同而不同,那么只会适得其反,不利于用户体验。

此时的原创就需要运用特别的技巧,比如我们完善一下细节,如果别人的细节已经做的比较好了,我们就优化细节的图片。或许有朋友会说,图片搜索引擎怎么识别出来比别人的好?确实,单从识别图片上来讲,显然很难去识别谁的图片更优质。但是我们想想,我们的图片细节做的比较好,是不是就会解决用户的问题?这样我们的用户体验不就上来了吗?我的网站跳出率不就下降了吗?

还有些朋友说,我们的原创内容写的再好有什么用?百度搜索上面他自己的产品排名都很靠前,完全不给我们这些小网站生路。的确,百家号、百度经验和百度知道几乎是我们生活经验类网站难以逾越的大山,有朋友说了,打不过就加入。如果我们网站上面有优质的内容,那也是可以同步发布到百家号上面的,也是有收益的,自己打自己总比别人打自己要好得多嘛!

我们也可以使用百度的小程序,在手机端深度开发客户。

说到小程序,其实我们原创内容配合小程序在百度手机端真的是无敌的。百度为了争取站长加入自己生态,对主动加入小程序的网站还是有流量倾斜的。小程序遇到原创内容,收录和排名都是非常给力的。当然了,之前有站长说,自己辛苦写的内容,用在小程序上就变成了百度的内容了,页面都是百度的,跟我们自己的关系不大。其实这种观点不太正确,虽然页面路径显示的是百度,但是内容控制权在我们手里,而且点击这篇文章之后,流量也是归我们的。

君不见小程序已经可以申请广告了吗?而且价值要远超我们平时挂的联盟广告。即便百度小程序不像微信小程序那么有价值,但是我们还是把我们的内容展示出去了呀。

原创内容不被搜索引擎收录是正常的,但是也是不正常的。说他正常,是因为有时候搜索引擎就是比较傲娇,如果我们网站没有很好的建站历史和权重,那么即便是原创的文章也需要比较漫长的收录周期;说他不正常,是因为我们完全可以找到更为恰当的途径调整,让我们的内容被搜索引擎收录。综上,原创内容不被搜索引擎收录,既是搜索引擎的问题,也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应当调整自己去适应搜索引擎的需要。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原创文章
原创内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