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欧美市场热门品类揭秘!亚马逊工具——鸥鹭助你获取选品思路

 2022-06-30 18: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兴起与普及,电子商务开始大量应用于国际贸易领域,跨境电商凭借其便捷化优势,逐渐成为近年来国牌出海的主要方式。

从贸易形式上看,跨境电商万亿市场主要分为 B2B 跨境电商与 B2C 跨境电商,据统计,2021 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规模达 14.2 万亿元,其中出口规模超 10 万亿,同比增长 13%;随着海外电商渗透率的快速提升,中国跨境出口规模仍在快速攀升。根据海关总署数据,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出口货物金额 19/20/21 年增速分别为 30.5%/39.2%/28.3%。

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国家以欧美为主,东南亚国家快速增长。据数据显示,2021 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主要国家为美国、英国、马来西亚、法国、德国、日 本。其中出口占比最大的国家为美国,其在 2018 年占我国跨境电商出口总量的 17.5%。其中主要出口品类为家具家居、鞋服箱包、消费电子三大类,在此 3 大类中美国的线上渗透率均高于我国,基本处于子品类全球线上渗透率最高水平,且线上渗透率持续提升,更利好我国卖家通过电商方式跨境出口。

因此跨境卖家在选品时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目标市场的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发现刚需品,主要目标市场包括美国站、欧洲站、日本站、非洲站等。卖家需针对目标市场的消费者不同采取差异化的选品策略。比如针对目前处于跨境头部市场的美国站,需重点考虑商品差异化优势和质量优势。根据鸥鹭全球优选报告(美国站),潜力细分品类TOP5包括:PAPER、Clothing、Food Service Equipment & Supplies、Team Sports(团队竞技)、Small Appliances,跨境卖家可从中获取选品思路。

鸥鹭是一款专业的亚马逊选品运营工具,专为寻找亚马逊爆款的卖家量身打造的卖家软件。通过该工具插件,卖家可以实时追踪竞品动向、洞察市场趋势、获利能力、竞争优势等,结合鸥鹭的品类调研及品类纵横工具,针对各大类目及细分类目的基础数据有一个筛选和认知,在品类调研中可以直观地看到品类的竞争力,并从中找出相对高流量和低产品数的高供需指数的品类,在此品类中寻找畅销榜单以及新品榜单中上升较快的产品,并根据需求选出同类产品。

再配合鸥鹭近期新推出的市场分析功能,还能对各个市场的具体容量预估数据有更深入准确的了解,在确定选好的类目后,使用鸥鹭的产品搜索功能,对这个类目的所有产品的基础信息进行收集,根据近30天销量、上架时间、评分等信息,判断此类产品的上新情况,及新品推新方向,这能直接帮助卖家接下来的选品定下一个基调。

通过以上的两个在鸥鹭上使用的步骤后,结合自己的供应链对选定的品类及产品进行开发,针对客诉点进行升级优化。便能轻松做到从品类粗选到产品推新。

无论是对资深卖家还是新手小白来说,要想在海外市场中突出重围,选好品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只有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做他们真正有需求的东西才会在行业中脱颖而出。例如随着欧美消费者户外出行的次数增多,庭院花园的装饰品使用频率也会更大,而选择优质且性价比高的产品,才能增加店铺的出单量。而夏季将会有更多子类目产品迎来新一轮的消费增长,跨境企业可以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搭配鸥鹭市场调研分析,爆品推荐做好长线规划,实现“精耕细作”,爆款大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亚马逊
跨境贸易

相关文章

  • 亚马逊全球开店远程团队:为菲律宾中小企业打造全球电商舞台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全球开店成立了一个专门为菲律宾中小企业(SME)提供支持的远程团队,旨在帮助他们建立跨境电商业务。这个远程团队位于新加坡,致力于向菲律宾卖家介绍亚马逊的创新工具和资源,助力他们扩大客户范围。亚马逊全球开店东南亚地区负责人AnandPalit表示,考虑到一些卖家对于使用亚马逊平台的相

    标签:
    亚马逊
  • 美国将限制中国使用亚马逊、微软云服务

    美国政府正考虑限制中国企业使用美国云计算服务。如果这项新规得到采纳,亚马逊、微软等美国云服务提供商在向中国客户提供基于先进制程AI芯片的云计算服务之前,可能需要事先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此举被认为是为了堵住一个重要的漏洞。

    标签:
    亚马逊
    微软云
  • 亚马逊重新开放SFP服务:利弊分析与战略转变

    摘要:亚马逊近日宣布重新接受卖家申请入驻其自配送服务SFP,这一举措标志着亚马逊战略的重大转变。本文将从利弊分析的角度探讨亚马逊重新开放SFP的动机、对卖家的影响以及其战略意义。最近,亚马逊宣布重新接受卖家申请入驻其自配送服务SFP(SellerFulfilledPrime),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标签:
    亚马逊
  • 年度科技风向标级盛典——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中国行

    2022年11月28日-12月2日,2022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全球大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期举行。5场主题论坛和数百场涵盖领导力、技术、行业、合作伙伴的分论坛以及丰富的技术应用展示,让来自全球的超过5万云技术爱好者和实践者们得以大饱眼福,既了解了行业前沿技术,又明晰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向,一览

    标签:
    亚马逊
  • 跨境贸易如何应对跨文化挑战?“独立站”给您答案

    2022年12月6日,南京焦点领动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有幸参与江苏省工业电子商务供需对接会(跨境电商专场)的线上直播分享会。

    标签:
    跨境贸易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