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端份额第一之后,卡萨帝又获管理创新一等奖

 2022-07-11 16: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家电业进入存量市场,高端转型成为越来越多品牌的共识。但多数企业还停留在打造高单价的单个产品上,而非创造高端品牌。其实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高端产品的打造只需要在科技上的投入升级,而高端品牌的打造则是一个更为复杂的过程,离不开在管理、营销、产品等多方位的探索和创新。

那么究竟应该如何打造一个高端品牌呢?在中国轻工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全国轻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选中就有答案。连续6年占据高端市场份额第一的卡萨帝,以“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创牌探索与管理”成果荣获2021年度全国轻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为何卡萨帝的高端创牌成果能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呢?总结下来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全新营销模式,二是持续迭代升级,提前布局场景满足用户需求。

为用户找产品,卡萨帝打造全新营销模式

品牌营销作为品牌管理下的一个重点,传统的家电品牌营销模式可以总结为“为产品找用户”。一直以来,整个产业界都将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视作产业发展的驱动性理论。在这种背景下,企业竞争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产品上。如何做到多种模式生产和降低生产成本才是企业研究的主要方向。这种营销模式能够提高企业盈利能力,但同时也会缩小用户的选择空间,让用户难以找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而卡萨帝不一样,她选择的道路是“为用户找产品”,即通过零距离交互用户,精准获取用户需求,为用户创新产品。基于此,卡萨帝将艺术理念融入产品,为家电产品注入高端“灵魂”,打造出划时代的艺术家电产品。发布新品时也使用场景展示模式,以此展示不同场景下卡萨帝产品如何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从创牌之初,卡萨帝所关注的便是用户的需求和体验,同时结合对社会消费趋势变化前瞻性的洞察,持续迭代创新品牌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高端产品和服务。

提前布局精准换道,卡萨帝塑造高端场景品牌

时代发展到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向高端发力,试图在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然而当今物联网时代,新技术带来了全新的共享经济、社群经济、体验经济等新模式新经济,在此前提下,传统意义上的高端单品已逐渐落后于时代。

而卡萨帝很早之前便察觉到了这点,并提前布局,精准换道场景品牌。如今卡萨帝追求的已不再是高端的单品,而是提供定制化、场景化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在卡萨帝的智慧场景下,用户的每一个需求都有定制的专属答案。如智慧饮食场景带给用户从识别、储鲜食材到购买和推荐食谱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智慧护理场景提供从穿搭到洗护的全流程方案,娱乐互联场景让用户随时随地体验智能影音等。在如今的品牌管理下,卡萨帝已然打造出了一种高端的生活方式。

从产品到管理,卡萨帝做到了全方面的高端,也让行业和用户认可了她。正因如此,在连续6年获得高端第一份额后,2022年第一季度她又取得了32.3%的高增长。在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卡萨帝是首个上榜的高端家电品牌,她已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国际高端品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电
互联网厨电

相关文章

  • 家电消费,正掀起一场降级风暴

    何以解忧,唯有“降价”

    标签:
    家电
  • 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奠基动工,打造厨电产业提质升级典范

    4月8日,厨电行业迎来重磅消息,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于中山市小榄镇正式奠基动工,受到了公众人士的广泛关注。奠基仪式上,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云梅表示:“华帝项目的动工,既体现了小榄镇通过‘工改’支持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在全市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标杆工程的信心决心,也是全市上下一心、攻坚突破、大步迈向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2023年厨电行业三大关键词:混战、分化与反转

    在美剧《权利的游戏》中,财政大臣培提尔·贝里席的生存之道是“混乱是阶梯”,他指一个人想要实现阶层跃迁就要在混乱中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当前,对于投资者而言,厨电这个行业也足够混乱,既有新旧品类替代的混乱,也有企业估值与业绩增速不匹配的混乱,还有房地产未来行情不明朗的混乱。诸多混乱下,近三个月该赛道的五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谋变2023:家电巨头进击的“三大关口”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023年家电行业的“破冰行动”已经开启。

    标签:
    家电
  • 方太布局华帝跟进集成烹饪中心或成厨电发展新方向

    近年来,受到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与疫情反复的掣肘,以及地产市场调控、市场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叠加因素影响,中国厨电行业在经历增量市场的高增长“黄金期”后,逐渐转向存量博弈市场。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厨卫大家电(烟、灶、消、洗、嵌、集、热、净)零售额规模为1586亿元,同

    标签:
    互联网厨电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