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稳站高端市场-业务强劲,等待高通的是下一波触底反弹?

 2022-08-13 09:3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高通的 Q3 业绩令媒体失望,但市场并不失望,因为 QCOM 继续保持在远高于 6 月低点的水平。市场已经预期盈利前的稳健表现。随着新增长领域的节奏加快,高通在高端手机领域的领先地位对于维持其估值至关重要。

媒体猛烈抨击高通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QCOM)的第三季度财报,因为它专注于弱于预期的第四季度指引。然而,QCOM 显着保持在 6 月份的低点,因为我们的分析表明半成品股可能已经触底。

因此,鉴于 6 月份的熊市信号(表明市场果断拒绝进一步下跌),我们调整了QCOM 的估值参数。因此,我们认为市场预期第二季度表现稳健,并从 6 月的低点显着反弹。

我们的分析表明,高通在高端手机领域的领先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其手机业务依然强劲。因此,我们最近观察到 QCOM 和联发科 ( OTCPK:MDTKF ) 股票之间存在显着分歧。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对高通与三星( OTCPK:SSNLF )的长期合作越来越有信心,但对联发科的中低端定位更加谨慎。

再加上高通稳健的 QTL 收入基础,我们认为高通的 6 月底部可能会坚挺。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敦促投资者耐心等待 QCOM 的有意义的回调,因为我们认为它没有被低估。我们的分析表明,接近其近期支撑位 118 美元的水平适合增加更多头寸。

因此,我们目前重申对高通的持有评级。

高端市场至关重要

高通强调,它扩大了与三星的合作伙伴关系,凸显了高通领导力的竞争护城河。因此,高通对其 QTL 产品组合具有多年的高知名度,支持其收入基础。管理明确(经编辑):

现在,我们宣布了一项多年协议,为全球三星 Galaxy 智能手机提供动力。我们认为这是 QTL 许可计划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它确实对未来 QTL 计划的稳定性做出了很大贡献。Snapdragon 8 系列的硅含量至少等于或优于另一个 OEM [Apple] 的 5 个调制解调器的收入和收益。因此,它扩展到 Galaxy 智能手机之外,包括 Galaxy 图书、Windows PC、Galaxy 平板电脑、未来的扩展现实设备和其他设备。(高通 FQ3'22 财报电话会议)

高通手机和 RFFE 收入变化百分比(公司文件)

因此,我们认为,鉴于硅含量的增加,高通的关键手机部门(占第三季度 QCT 收入的 66%)继续推动增长是非常了不起的。

然而,电话会议上的一位分析师也担心 RFFE 增长的显着放缓是否会影响其手机收入的增长。管理层保证这种“分歧”预计将持续存在。首席财务官 Akash Palkhiwala 强调(经编辑):

我们将继续存在差异。对处理器内容的需求更多,无论是 CPU、GPU、相机、人工智能、安全、音频还是视频。我们正在全面增加内容。因此,我们确实预计这将推动手机方面更强劲的收入增长。(高通收益)。

但是,华尔街仍然关注从 23 财年开始放缓的增长。

高通汽车和物联网收入变化百分比(公司文件)

如上所述,尽管其新增长领域(汽车和物联网)表现强劲,但我们认为华尔街仍担心其 23 财年收入增长轨迹可能放缓。

高通收入变化百分比和调整后 EBITDA 变化百分比共识估计(S&P Cap IQ)

修订后的共识估计(看涨)表明,高通的收入和盈利能力增长可能在 23 财年继续显着放缓,然后触底。

因此,我们认为市场也将 QCOM 的评级下调至 1 月份的高点,尽管仍保持强劲势头。因此,我们认为投资者继续关注高通将如何在其第四季度收益卡(截至 9 月的日历季度)中为 23 年第一季度提供指导至关重要。如果管理层可以提供上行指引惊喜,QCOM 可能会重新评级。

买入、卖出还是持有?

QCOM 价格图表(每周)(TradingView)

如上所示,随着市场重新评估 QCOM 的前期收益,QCOM 的价格趋势自 6 月触底以来已经偏离 MDTKF(灰线叠加)。

因此,它还在其近期支撑位(118 美元)处形成了一个强大的熊市陷阱,这是我们根据当前价格走势动态建议的买入入门级。我们也有信心,高通可能在 6 月形成中期底部,与其半同行一致。

尽管如此,鉴于 QCOM 在 7 月份的大幅上涨,我们敦促投资者保持耐心并首先等待 QCOM 出现有意义的回调。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高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