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新机评测】信仰神机搭配天玑9000+实力如何?ROG6天玑至尊版上手测试

 2022-09-20 14: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天玑9000冲击高端成功,发哥也顺势写出了加号。天玑9000+的成绩之前也聊过,当时我们就想看看天玑9000+在游戏手机上的实力如何,这不,第一款真正意义上搭载天玑9000+的游戏手机——腾讯ROG游戏手机6天玑至尊版,简称ROG6天玑至尊版,它来了。

手机通体太空灰配色,经典标志性几何线条构造质感十足,背后是ROG的祖传副屏,彰显出ROG一机双芯的策略。

此前鲁*也测试过搭载骁龙8+的ROG Phone 6 Pro数据,但想要将出色的游戏性能、多种调控模式、外设等适配到天玑9000+上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正面依然是熟悉的三星E4 165Hz超高刷屏幕,屏幕其他各方面参数都比较出色,什么720Hz采样率、HDR10+也是有的,它的色差表现也不错,Delta E < 1、亮度方面,最高激发亮度为1200nits。另外它还搭载了Pixelworks i6独显芯片,支持SDR转HDR。

机身接口方面,除了电源键、音量键、两个电容触控键和领先行业的3.5mm耳机接口外,ROG6天玑至尊版机身还有两个USB-C接口,侧面的USB 3.1 Gen2接口支持DP 1.4信号传输,游戏时可以直播串流,同时这个接口支持快充,避免了游戏时底部充电线挡手的问题,接口非常丰富。

背部ROG Vision在不玩游戏时它可以显示ROG LOGO拉满信仰,玩游戏时,它还可以根据适配的游戏展示游戏内关键事件,提供了更加沉浸的游戏体验。

那么,同样的外部配置在天玑9000+上的表现如何呢?按照流程我们先跑个分。

在最新版鲁*中,ROG6天玑至尊版的CPU跑分390046,GPU跑分554282,存储和内存性能跑分332412,总分为1276740,这也是目前收录到的最高分记录。这难道就是天玑9000+搭配上游戏手机的真正水平?

要知道,ROG的旗舰手机系列能自行在系统底层对CPU/GPU/IO等参数进行设置调度,无需root即可解锁手机的全部性能,要是小超频一波,130W不是轻轻松松?

跑分强固然好,但实际体验也很重要。骁龙8的跑分也不错,但实际游戏时散热摆烂,体验跟着就下来了。

那么ROG6天玑至尊版的游戏体验如何呢?

这次鲁*测了当下热门的三款游戏,并计算了不同时间手机五个点位的平均温度,方便大家也能从数据中看到这款手机的真实游戏体验。

首先是《王者荣耀》,在打开120Hz帧率玩一个小时的情况下,ROG6天玑至尊版平均帧数保持在了118.7帧,中途几乎没有卡顿掉帧的情况,功耗仅有4.42W。

一小时内发热情况如下,温度最高时出现在30分钟时的正面,为42.54℃,此时系统对性能进行调整,一小时时温度最高仅有40.42℃,游戏体验并没有受到影响。

一小时《和平精英》后,它的平均帧率为89.9帧,几乎满帧,功率为5.06W。

温度方面是一小时后最高,正面温度最高为43.62℃,背面温度最高为41.84℃。

由于ROG6天玑至尊版的屏幕拥有720Hz的高采样率,所以在玩游戏时,也能体会到操作更加迅速和稳定,AirTrigger 6系统也让手机有了更多指操控能力。

测游戏当然不能离开《原神》,在一小时的跑图、打怪中,它的平均帧率达到了60.2,游戏功率为5.9W。《原神》接近满帧的手机常见,但超过60帧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也很好理解,毕竟性能都这么强了,再随随便便多渲染一点画面出来让你们体验到稳定的满血60Hz有啥不好?

毕竟是原神,对手机的性能压榨也是有目共睹的,很多手机也是败在了这功耗上,但经过我们测试发现,ROG6天玑至尊版的温度控制十分出色,一小时游戏中不仅保持了高帧率,手机温度也仅有43.44℃,甚至温度比《和平精英》还要低。目前,ROG6天玑系列还针对原神3.0版本做出性能及游戏体验优化,相信在后续版本更新后,它的实际体验会更好。

除了天玑9000+本身的功耗控制外,ROG在散热上的努力也有了回馈。搭载的矩阵式液冷散热架构6.0通过全新的材料和增大的散热设计,成功地将“冷静”这个关键词做进了性能强悍的游戏手机中。

我们也分别测试了这款手机玩各款游戏后的剩余电量,也能够以此观察手机的续航时间。从测试来看,ROG6天玑至尊版的续航表现不错,这也多亏了它的6000mAh大电池,并且,能够在245.2g的机身中塞下如此大的电池和散热,是有点儿空间管理的技术在身上的。

充电方面它仅配备了65W的快充,不过在考虑到它的大电池和丰富扩展性的情况下,这样的充电效率也够了,毕竟隔壁某个徕卡旗舰因为镜头太大也只配了67W快充……而且它有旁路充电功能,可以在玩游戏时使用外部供电,减少手机发热,对游戏玩家极其友好。

最后就是摄像头了,大家都知道游戏手机的摄像头一般都有凑数嫌疑,但ROG还是给这款手机配上了IMX766,1300W超广角和500W微距也都安排上了。整体配置肯定比不过摄影旗舰,但能够在游戏手机中使用旗舰级镜头,也的确击中了一部分游戏手机用户的痛点。

作为“一舰双芯”的产品,ROG 没有像友商看齐,这里砍一点参数那里砍一点配置,而是和ROG Phone 6 Pro一样,用上了相同的超大的高刷屏幕、超强的扩展性、超长的续航和专属游戏设计,实测也有着不错的游戏体验和清凉的手感。

其实换芯这种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并不是把原芯片抠出来,把新芯片放进去就完了。而是要把所有的硬件和软件都需要按照新的芯片重新适配,重新进行打磨优化,费力不讨好,所以我们目前基本上看不到品牌对旗舰机型做天玑芯片的适配。

举个例子,小米有小米12 Pro天玑版,但没有小米12s Ultra天玑版。

有人会觉得ROG这么做没必要,费时费力,但鲁sir认为,ROG本身的“信仰型”标签,促使它力求把方方面面都做到精益求精,方能不负大家的期待,这种“强迫症”一样的做法,也是其他友商缺乏的。实测来看,ROG6天玑至尊版把天玑9000+的性能更好的激发了出来,算是打开了格局,将发哥也正式拉到了顶级性能的圈子里。

大家都知道ROG在骁龙8推出的时候直接跳过了发布新机。在市场进行迭代时不推出产品,确实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通过骁龙8后续的表现来看,ROG的决策十分正确,与其为了推新品而推新品,不如埋头做好一款产品。

或许简单的新机评测还不足以说服你,那我再悄悄透露一下。我们已经将目前市面上标榜自己是游戏手机的10款新机送进了实验室,作为实验室新评测——游戏手机测试第一期的大PK对象,这款ROG6天玑至尊版也在其中。没别的意思,就是想看看在每家都说自己是游戏手机的时候,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游戏强者而已,顺便给当下没啥底线和规范的游戏手机们设定一个新的定义标准。怎么样,是不是很令人期待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游戏手机
天玑900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