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深信服发布《托管云服务模式创新》白皮书:托管云成为用户上云新选择

 2022-09-21 11: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在“上云无须取舍·2022信服云创新峰会”上,国际权威分析机构IDC联合深信服发布了《托管云服务模式创新》白 皮 书(以下简称“《白 皮 书》”)。该白 皮 书重点讨论了私有云、专属云基础设施向托管云的演变过程,对托管云的市场定位、发展态势、独特能力和主要使用场景进行了深度剖析。尤其提到,托管云是一种提供托管式管理和服务的新型部署模式,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混合分布式数字基础设施环境,让用户在构建自己的混合数字基础设施时,无须面临公有云还是私有云的取舍难题。

托管云随时代而生,应用前景广阔

《白 皮 书》指出,云技术和云服务已经成为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的基础。云的广泛使用,为IT市场带来一种不同于以往的全新运营模式,能够显著加快新产品和服务的交付,提升运营效率,提高企业员工的生产力和满意度,同时大幅增强客户体验。

随着很多企业的不断发展,他们要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混合多云环境,如何对这些混合环境实现轻松和高效管理,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在这个需求背景下,托管云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白 皮 书》指出,托管云是一种管理及服务能力更加全面的的专属云基础设施环境,是实现与其他云无缝连接、支持跨云应用可移植性、简化混合云部署过程和实现多云管理的理想选择。托管云不仅实现了DCIaaS的承诺,同时还为企业客户提供了“选择自由”。

对于用户而言,已经拥有云和非云基础设施也可以选择将应用负载的一部分或全部迁移到托管云环境中。服务化模式和基于消费的付费模型,能使企业避免在IT基础设施上过度投资,享受到与公有云部署模型同等的优势。

融合私有云和公有云最佳特点,托管云成为用户上云最佳选择

《白 皮 书》认为,托管云解决方案融合了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最佳特点,能够实现混合数字基础设施的速度、可伸缩性和安全性目标,使企业能够跨所有云资源,创建一个一体化的混合控制平台,以解决与数据存储位置、合规性、成本和延迟性能相关的各种问题。

对于政府等需要确保数据存储和**的行业用户而言,由于政府监管要求和一些企业的内部安全治理策略,需要对存储敏感数据(有合规性要求)的基础设施位置和其所有权进行更好的控制和管理。这些要求可以通过托管云环境实现,其中一些基础设施的强制性所有权可以由企业自行保留。

与此用时,无论用户的业务规模大小,托管云服务都可以不受资源规模限制。因为托管云具备小规模业务起步能力,极少的服务器资源即可部署具备完整能力的托管云,并能够持续、灵活地扩展至有能力支撑大规模的业务集群,最终通过多集群部署模式满足中大型企业、事业单位的需求。

信服云托管云兼具公有云与私有云优势

《白 皮 书》认为,托管云的主要优势包括满足数据**要求、适合时延敏感型应用负载、适合边缘工作负载、满足合规和治理要求、易于集成、易于管理、提升可靠性/可用性、减少数据迁移问题、降低部署与使用成本、推动实现基础设施转型升级。

在未来一段时期,企业在新建/改造机房、数据中心托管、业务托管(例如关键应用和创新数字化应用上云)、安全托管等方面,将存在大量的适用托管云服务的场景,交通、制造、医疗保健、公用事业等许多行业领域。

截至目前,信服云托管云联合合作伙伴已经在全国54个城市建设了70+数据中心,这充分体现了“托管云市场成为IT市场中快速增长的领域之一,托管云也成为支撑国内数字化转型举措的基本要素之一。”

基于未来数字基础设施将是混合型的的发展态势,《白 皮 书》总结道,“在整个云采用过程中,托管云解决方案将为这些领域提供一个风险较小、综合收益较高的良好选择。”

未来,无论小型企业用户还是中大型用户,都能在信服云托管云上享受到同等的服务能力体验,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服务

相关文章

  • 强强联合!百望云入驻微软实验室,揭开数智发展新篇章!

    OpenAI是什么,随着ChatGPT的爆火,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了。而微软也第一时间推出了AzureOpenAI加速计划,希望凭借OpenAI的卓越能力,为企业赋能,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将AI大模型的基础能力,与企业场景相结合,开拓新的商业范式,引领行业变革。近日,以“智领新变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微软

    标签:
    云服务
  • 新成果、新服务、新生态,HPE混合云领导者地位再提升!

    HPE扩大混合云和私有云产品的覆盖范围、灵活选项和创新功能,领导者地位再提升!HPEDiscover科技盛会上,HPE宣布了HPEGreenLake边缘到云平台、混合云服务、私有云产品组合的创新成果,以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最新进展:·HPE完成对OpsRamp公司的收购;相关解决方案现已作为HPEG

    标签:
    云服务
  • 权威发布!白山云连续入选IDC边缘云报告

    近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边缘云市场跟踪研究,2022H2》报告。作为创新的全球边缘云服务提供商,白山云得到IDC的持续关注与认可,凭借在边缘云领域的技术突破、产品迭代以及场景实践,再度入选报告,与行业伙伴一同撑起边缘云市场的巨大价值空间。IDC指出,在服务商与客户需求的共同推动下,边缘

    标签:
    云服务
  • 带来高校混合云建设方案,青云科技满足教育、教学、教管等场景需求

    随着教育信息化2.0进程加快,教育部等六部门提出“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建设智慧校园成为各大高校重点布局方向。但因为传统竖井式建设模式,导致高校信息系统庞大,现有信息化程度较低,IT资源碎片化,资源统一管控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使得智慧校园建设步履维艰,各大高校亟需找到突

    标签:
    云服务
  • 多功能升级、超值优惠!KubeSphere Cloud加速企业云原生应用落地

    5月份,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推出的KubeSphereCloud云原生应用服务平台实现了众多功能升级,并为用户提供众多优惠活动,加速企业落地云原生。详情如下:功能升级集群巡检服务支持配置定时巡检策略随着企业核心业务环境安全事故的频发,周期性完成集群健康巡检任

    标签:
    云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