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暗藏玄机?纵维立方光源黑科技大揭秘

 2022-10-14 13: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纵维立方光固化新品Anycubic Photon M3 Premium将于10月15日正式上市。目前,新品相关信息和热度正在持续发酵,并引来社交媒体无数粉丝的讨论,以此可见这家3D打印行业领先企业的巨大科技魅力。

众所周知,光固化的技术核心问题就是光源问题的解决方案,要实现光固化机器光源均匀、性能稳定,重点就是突破光源技术的瓶颈。为解决这一问题,纵维立方历经多次实验和研究,最终推出了在光均、准直度、散光系数都有着大突破的Anycubic LighTurbo 2.0光源技术新方案。

如今市面上常见的COB光源+菲涅透镜方案,存在着光强不稳定、光源分散不均、杂散光较多等问题,使得打印容易出现模型细节处理不均匀、条纹痕迹明显、精度丢失等现象。

Anycubic Photon M3 Premium采用的 LighTurbo 2.0技术通过COB透镜上变形非球面的设计,把大角度光线变成角度比较小的光线,初步得到比较均匀的光束,再以曲面反射至曝光屏的创新设计,把光线转换成近准直光线,使得产生的杂散光较少,最终得到均匀的光束,从而使得打印模型拥有更高精度、更均匀的细节!

1.表面更均匀

当屏幕中所有区域同时固化,产品光均匀度的平均值越高,打印大尺寸模型的纹理细节就越均匀、尺寸精度就越高,通过经过实际模型打印及数据测试对比,常见的COB光源+菲涅透镜方案光均平均值为76%,Anycubic LighTurbo 2.0光源技术方案的光均平均值高达90%以上,能够充分保证在打印大面积模型时,尺寸精度及纹理细节一致性更高。

2.条纹痕迹少

不同光源方案光的衍射程度不同,会导致不同区域的离散值激变,产品光均匀度的离散值越低,打印模型的网格条纹痕迹就越少。数据显示,COB光源+菲涅透镜方案的光均离散值高达105.02,Anycubic LighTurbo 2.0光源技术方案的光均离散值比其低了近两倍,仅为36.205,会大大减少模型的网格条纹痕迹。

3.细节不丢失

在光固化打印的过程中,实际光源会产生很多大角度散光,造成成型壁面的多料堆积。数据显示,Anycubic LighTurbo 2.0散光系数为1.26%,COB光源+菲涅透镜方案的散光系数3.47%。散光系数越小,打印模型稳定性越强,出现部分区域半固化状态及打印精度丢失的概率越低。

从综合数据来看,Anycubic LighTurbo 2.0光源技术方案在光均平均值、光均离散值及散光系数上的表现更优异,相比于市面其他主流8K产品打印的模型细节度更高,是目前最优的光源解决方案,同时搭配8K单色屏及6.7L大体积,可以大胆预测Anycubic Photon M3 Premium将会成为行业领域的一匹黑马!

纵维立方是一家极具创新力的年轻企业,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极致、更前沿的科技体验,引领3D打印行业向更科技、更创新化发展。纵维立方始终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保持大力研发和创新的初心,将“为智造自由”这一理念执行到底,让更多用户能够享受3D打印的乐趣。此次的新品再次向行业证明了其在技术研发上的领先地位,目前官方正在持续释放新品信息,符合自身购机需求的朋友不妨尽早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d打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