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唯得科技:协手福建移动5G移频室分高质量升级

 2022-10-28 16: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2年,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采用唯得科技5G移频系统建设低成本高质量新型5G室内分布系统,在本省多地市进行了5G室分系统站点新建与改造升级,依靠低成本、易施工、高速率、可管理的优势特点取得了5G室内覆盖率与5G用户满意度的双丰收。

随着5G新基建浪潮的发展,福建移动致力于满足写字楼、市内综合体建筑、工业园区、医院、高校等室内站点5G用户的高质量网络需求,但受限于现网数字室分系统价格高、进场施工动作大,传统DAS馈线速率低、故障率高、无法管控的问题,需要探索更快、更省、更智能的5G室分建设方案。

福建移动结合本省城市规划及建筑特点,从用户体验出发,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力求找到最合适的5G室分建设方案,满足移动用户5G体验需求。经过对各类型及各品牌室分系统考察测试,最终选用唯得科技的WD-MIMO+ 5G单缆移频双路系统作为主要5G室分建设方案。唯得5G移频系统在原单缆DAS基础上不需重新铺线穿缆施工,仅通过在信源端安装近端设备与基站RRU连接,替换原有单极化天线为远端机一体化天线,即可大幅提升用户下载速率并实现室分天线的远程监控与管理。

唯得5G移频系统不仅在降低施工与进场难度、加快建设速度、降低建设成本方面相比数字室分系统具备较大优势,又能在提升5G速率、增加远程网管维护手段方面弥补传统DAS室分不足,通过有源移频系统实现了传统室分实现网络化管理与多通道MIMO的融合升级。

自2021年末起,福建移动先后在福州、泉州、三明、漳州、莆田、南平、宁德等地市规模化部署了唯得5G移频室分系统,广泛应用于学校、商场、写字楼、医院等场景,建设完成后的单缆室分站点,均按双缆室分站点数据要求通过了测试验收,平均提速比高达185%,下载速率最高提升至800Mbps。唯得5G移频室分系统在DAS室分系统改造建设中具备以下明显优势:

1、用户速率感知:实现与数字室分系统相同的2T2R(单缆)/4T4R(双缆)传输,用户5G速率感知提升明显,传统单缆DAS室分下载速率约200~400Mbps,改造后速率达到700~800Mbps,整体提升了1.8倍以上,在增强本地用户5G感知度的同时也带动提升了站点流量。

改造后验收测试截图:

站点测速截图

2、施工效率:施工简单、即插即用无需人工调节每个远端设备功率即可实现双流平衡。只需简单替换,即可快速实现MIMO的5G室分建设,针对性解决进场难的问题。充分利用原有线缆,无需人工调节,进一步简化了安装测试过程,施工人员及技术人员可以做到随装随用,省却了逐个天线手动找平功率的步骤,降低了施工人员的技术门槛,节省了大量的调试时间,规模化部署时单个RRU部署场景改造时间小于4小时。

系统原理图

3、能耗控制:远端设备功率1~4W,近端设备功率低于15W,30天线系统功率低于150W,大大节省了能源的消耗。5G移频系统同时具备休眠节能功能,低业务量时(闲时/无用户时),远端设备自动进入休眠模式,功耗降至高业务量(忙时)的50%以下;当恢复高业务量后,远端设备需在60秒内自动恢复至正常工作状态。

4、平台监管:实现丰富的最远至天线端的远程网管系统,传统的无源DAS系统无法管控,唯得5G移频系统可采用唯得室分网管系统进行系统调试和维护管理,同时可对接现有综合网管平台,大大提高了安装实施过程中系统测试便利性及后期运维管理的手段;

5、部署灵活、按需提速:支持按需改造,对同一站点的天馈系统覆盖区域中的重点/热点区域可先行升级远端机一体化天线实现MIMO多流传输,其他非重点场景维持原单极化天线,也可对分布密度过大的天线进行隔点替换,保证实现MIMO覆盖效果的同时继续降低建设成本。

福建移动运用唯得科技5G移频系统产品达到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助力5G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未来将在移频产品与其他高新5G技术领域不断创新,通过5G新基建优势带动全省经济持续高速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国移动
5g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