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宝宝精选-抖音选品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2022-11-04 18: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达人来说,选择什么样的商品去抖音上去卖是非常关键的,在抖音直播体系中,什么样的货是抖音用户所喜欢的也是非常关键的。因此,选品对于达人来说,往往是带货前的重要准备工作之一。

抖音电商是什么?

抖音电商可以定位于兴趣电商,是一种基于用户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然后主动帮助消费者发现潜在的购物情绪,提升生活品质的电商。每天大概有六亿用户在刷抖音,其中我们发现,大部分的用户打开抖音其实不是为了购物来的,而是为了娱乐消遣来的。

在抖音的算法之下,我们每个人大概率会刷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基于这样的场景,电商人自然是要去迎合用户的需求,充分挖掘用户需求,创作高质量内容,最后由于用户对我们的内容产生兴趣,继而产生需求,最后完成消费。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满足了用户需求,而且还能让用户有所惊喜,原来生活是可以这样过的,生活也能这样美好。这个就是我们兴趣电商的一个根本逻辑。因此,我们只有从这个根本上出发,才能在抖音上做好电商这件事。

而电商的根本点,其实还是在于商品,所以我们的选品也需要基于兴趣电商的基本点来出发。而我们发现,有些同学往往在选品的时间会想着走捷径。比如去其它电商平台找一些爆款的商品,然后拿到抖音上来销售。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我们来看看传统电商与兴趣电商的不同点,

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实传统电商往往只能做到满足需求。而兴趣电商,却可以创造需求。因此,在传统电商的选品拿到抖音里来卖,肯定站不住脚。抖音电商的变现是种草到拔草的一个过程,先要有用户感兴趣,然后产生需求,最后完成成交。所以,能让用户产生情感共鸣的商品,才是适合抖音生态的商品。这个是我们选品的一个根本点,

抖音成交的两个场景

1、短视频

2、直播间

那这两大成交场景的核心是什么?其实很简单,核心就是做好你的内容,抖音是一个内容为王的平台,懂得玩内容基本就懂得玩抖音了。而对于抖音电商来说,内容即为商品,因此只有充分的做好选品这件事,并且把品好好的去做展示 ,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短视频或直播间做出爆款。

短视频权重体系:完播率、点赞率、转发率、赞评率、赞粉率、复播率

在我们把短视频发出去后,流量有多高是有多方面的因素所影响的,而影响短视频流量权重的就是上面的一个权重体系。当短视频发出去后,抖音首先会把短视频推荐给较少的流量。然后通过观察这部分流量对于你作品的反馈,这里面就包含了完播率,转发率这些数据的生成与反馈。如果你的作品优质,反馈数据达到了抖音设定的预值,这个时候抖音就会把你的作品推到更大的流量池子里去,最终形成爆款。

直播间的权重体系:直播间点击率、停留时长、互动率、转粉率、商品点击率、销售转化率、GMV、UV价值。

在我们开直播时,抖音首先也会把我们的直播间展示给一小波流量。用户进来后就产生了直播间点击率,后续又会产生停留时间,紧接着是不是有可能产生互动?当这些数据都达到抖音的值后,抖音才会把直播间推荐给更多的人。

因此,我们选品就是为了这些业务指标来完成的。商品就是这些指标完成的核心要素。那围绕短视频和直播间,什么样的选品策略是最有效的呢?

选品的六条标准

1、高性价比的商品(种草)

2、高颜值产品

3、易展示的商品

4、不挑人产品(一小波流量,非常泛,用不挑人的产品来承接,选择覆盖面更大)

5、非计划型消费产品(有特点有创意的产品,激发用户需求)

6、准爆款产品(有机会成为爆款的商品)

有些朋友可能要问了,这六条标准我都知道,但我要去哪里选品呢?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选品平台抖宝宝精选(www.doubaobaojx.cn),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