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青云云原生:陪伴企业走好云原生的每一步,让降本增效目标落到实处

 2022-11-09 16: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云原生的大火,在于能够充分发挥云的效能,通过采用容器化封装,共享计算、网络、存储资源,让用户根据实际负载,对业务和资源进行横向和纵向的动态调整,实现资源按需使用。容器,是云原生的半壁江山,也是企业“降本增效”的绝佳“利器”。

不同于虚拟机分钟级别的弹性响应,以容器为基础的云原生技术架构,可以实现秒级甚至毫秒级的弹性响应,大幅提升企业用云效能。

容器化封装,能够实现异构资源标准化,有效解决异构环境的部署一致性问题,促进资源标准化,减少因需求变更导致的迁移、交付成本。

容器具有大规模可复制能力,能够实现跨区域、跨平台、跨服务商的规模化复制部署能力,加速数字基础设施升级,提高资源的复合利用率。容器技术进程级的资源切分粒度,也能够极大降低系统的资源开销。

同时,通过 DevOps、CI/CD、微服务等云原生技术,还能够变革企业应用开发、测试、交付、运维全流程,打破组织壁垒,解决生产力,敏捷构建和管理应用,大大加快应用交付、迭代速度,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实现商业价值。

其中,通过DevOps,能够从应用需求提出,到开发、测试、交付、运维,通过统一工具链,将整个流程打通,实现开发与运维的跨域协同,提升交付、运维效率,赋能业务创新。

而将庞大的单体应用微服务化,从不同维度拆分为独立的模块,既实现独立开发、部署和管理,减轻迭代成本,也解决了弹性不足、资源利用不均衡等问题。

可以说,云原生作为下一代云计算的技术“内核”,最大程度上发挥了云的弹性、灵活、敏捷、高可用等优势,为未来企业更多应用基于云上开发、构建新型基础设施、驱动业务创新,以及商业形态重构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那么,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为降本增效提供哪些支持?

在多年自主研发、开源协作基础上,青云云原生已经形成了包括“敏捷基础设施、云原生核心功能组件、数据库及中间件、应用及服务”的完整云原生产品家族,能够满足企业多样化的云原生产品需求。

青云云原生产品家族

围绕“降本增效”,青云云原生可以为企业重点提供 KubeSphere 开源容器平台、KubeSphere企业版容器平台,以及 QKE 容器引擎,帮助企业实现基础设施容器化改造、有效落地 DevOps、应用微服务化,极大提升资源利用率,让开发、运维更高效。

通过青云云原生,四川航空搭建了开放可扩展的 DevOps 平台,实现应用一键交付、统一运维,项目迭代上线大幅提速,业务迎来飞跃式发展。

同样,津燃华润基于青云云原生构建了 DevOps 流程,实现将应用无缝平滑地从测试环境发布到生产环境,成功率达到 100%,且相比传统虚拟机业务上线模式,缩短 35% 时间。

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在青云云原生支持下,实现应用微服务化,发布、迭代过程从小时级提升到分钟级。

其他如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微众银行、三一重工、国药集团、中通快递、去哪儿网、新东方、红亚科技、本来生活等覆盖金融、制造、医疗、物流、文旅、教育等行业企业也在青云云原生支持下,实现云原生落地,“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回首来看,技术圈最初的那句“云原生吞噬世界”的豪言,正在被实践不断印证——云原生正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

未来,青云云原生将持续丰富和完善自身技术、产品、方案及服务能力,并积极走进企业业务场景深处,提供开箱即用、灵活定制的云原生最佳实践方案,陪伴企业走好云原生的每一步,让企业降本增效的目标落到实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云服务

相关文章

  • 强强联合!百望云入驻微软实验室,揭开数智发展新篇章!

    OpenAI是什么,随着ChatGPT的爆火,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了。而微软也第一时间推出了AzureOpenAI加速计划,希望凭借OpenAI的卓越能力,为企业赋能,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将AI大模型的基础能力,与企业场景相结合,开拓新的商业范式,引领行业变革。近日,以“智领新变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微软

    标签:
    云服务
  • 新成果、新服务、新生态,HPE混合云领导者地位再提升!

    HPE扩大混合云和私有云产品的覆盖范围、灵活选项和创新功能,领导者地位再提升!HPEDiscover科技盛会上,HPE宣布了HPEGreenLake边缘到云平台、混合云服务、私有云产品组合的创新成果,以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最新进展:·HPE完成对OpsRamp公司的收购;相关解决方案现已作为HPEG

    标签:
    云服务
  • 权威发布!白山云连续入选IDC边缘云报告

    近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边缘云市场跟踪研究,2022H2》报告。作为创新的全球边缘云服务提供商,白山云得到IDC的持续关注与认可,凭借在边缘云领域的技术突破、产品迭代以及场景实践,再度入选报告,与行业伙伴一同撑起边缘云市场的巨大价值空间。IDC指出,在服务商与客户需求的共同推动下,边缘

    标签:
    云服务
  • 带来高校混合云建设方案,青云科技满足教育、教学、教管等场景需求

    随着教育信息化2.0进程加快,教育部等六部门提出“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建设智慧校园成为各大高校重点布局方向。但因为传统竖井式建设模式,导致高校信息系统庞大,现有信息化程度较低,IT资源碎片化,资源统一管控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使得智慧校园建设步履维艰,各大高校亟需找到突

    标签:
    云服务
  • 多功能升级、超值优惠!KubeSphere Cloud加速企业云原生应用落地

    5月份,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推出的KubeSphereCloud云原生应用服务平台实现了众多功能升级,并为用户提供众多优惠活动,加速企业落地云原生。详情如下:功能升级集群巡检服务支持配置定时巡检策略随着企业核心业务环境安全事故的频发,周期性完成集群健康巡检任

    标签:
    云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