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以真诚智敬生命,盈康一生旗下生态品牌亮相CMEF

 2022-11-26 10: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2年11月23日,以“创新科技,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海尔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旗下海尔生物医疗、玛西普“以真诚,智敬生命”为主题盛装亮相展会,通过“现场展”与“云端展”相结合,全面展示了在生命科学、脑科学、医疗创新、家庭康养等场景的创新成果和前沿探索,持续加码数字医疗新基建。

聚焦实验室场景,引领行业智能新风潮

近年来,生命科学的颠覆性创新迎来了爆发增长,基于5G、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持,推动了生命科学技术、医疗生态融合发展,智慧实验室建设也迈入了新时代。

顺应时代发展浪潮,海尔生物医疗发布魁斗HaiLab智慧实验室2.0,聚焦用户体验进行场景全新升级,实现了智慧细胞房、智慧动物房、智慧疾控、微生物实验室等场景全覆盖;同时,创新打造智能化、自动化、物联化、共享化四大平台,保障人、机、料、法、环互联互通,让科研更安全、更高效。

伴随着元宇宙的火爆出圈,被视为元宇宙交互载体、重要入口的虚拟数字人也迅速走红。在实验室的智慧化建设方面,元宇宙、数字人等也为实验室新形态的重构,带来无限想象空间和发展可能性。

在现场,行业首个智慧实验室领域的数字人“阿莱蒙”重磅亮相。作为生物安全的守护者,阿莱蒙通过与用户建立链接点创造新体验,带来更安全更智慧的全景守护,加速重塑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引领行业数字化、智慧化全新变革。未来,阿莱蒙将在智慧实验室里充当多个角色,他将是智慧实验室的控制中台,可以控制实验室所有设备和信息;也将是研究人员的操作助手,被唤醒后可接受指令和交流,担当起“守护生物安全 探秘生命科学”的重任。

为不断提升实验室智慧化建设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海尔生物医疗与国际化生物医药CDMO公司—百因诺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创生物制药智慧实验室,这是技术创新和场景升级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维护全民健康,共建“生命健康”生态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正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在此次博览会上,玛西普现场展示了脑科学、家庭康养、女性关爱、药物输注、数字化磁质子体验场景、盈康一生(CDMO)医疗器械生态园六大科技创新场景。

21世纪是脑科学时代,在众多科技领域中,脑科学无疑是最尖端、最前沿的领域之一。现场,玛西普带来了大型放疗设备新一代头部伽玛刀,产品在国内同类产品中率先获得美国FDA、SS&D双认证,其放疗精准水平达国际标准近3倍。同时,玛西普也在积极探索科技创新,致力于为脑部疾病预诊治康提供一站式方案。

玛西普利用航天卫星遥控技术自主研发生产的高科技深部热疗产品——体外短波治疗仪受到广泛关注,它主要利用“热效应”和“磁效应”原理来达到治疗的效果,其透热深度可达40厘米,由内而外给人们带来无创、无痛、安全、舒适的治疗体验。

当前,医疗器械企业仍面临着行业科技准入门槛高、研发生产难度大、产业集中度低等难题,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针对这些痛点,盈康一生CDMO医疗器械数智生态平台立足于医疗器械产业融合创新,依托海尔强大的研发资源、全球供应链资源体系等专业化全产业服务优势,落地自建医疗器械数智产业园,以及盈康一生旗下近20家医院的临床转化能力,着力构建“科研+转化+智造+资金”四位一体的CDMO平台,为行业用户临床试验、医工转化、商业加速提供支持。

盈康一生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深耕生物科技、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三大领域,致力于“以真诚 智敬生命”,携手生态伙伴创新物联网大健康产业生态,共铸“天下人,一生盈康”美好愿景,为健康保驾护航,让生命更有温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水木菁创绘制医疗智能化蓝图,医用机器人彰显企业硬核实力

    医用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随着逐渐广泛和深入,医疗器械行业智能化的步伐正日益加快,国家也在不断鼓励医用机器人等创新性医疗器械的发展。如:在《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重点发展医用机器人等高性能诊疗设备;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也指出,全面推进机

    标签:
    智慧医疗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浪潮信息:以存储筑基,让智慧医疗有“数”可依

    近日,2022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在深圳举办,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副总经理刘希猛在会上发表了《新存致远,数聚向新》主题演讲。浪潮信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加强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为医疗机构打造场景化、个性化数据基础设施。目前,浪潮存储已经为全国数百家大型医疗机构构建了数据基础设施,其中

    标签:
    智慧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