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手机+平板,多设备通信共享给我1+1>2的快乐

 2022-11-28 14: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思考如何向大家分享HarmonyOS时,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词给了我线索——“分布式”,这正是了解HarmonyOS最合适不过的钥匙。官方说凭借独特的分布式软总线技术,HarmonyOS能够让华为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在系统层融合成超级终端,实现能力互助、资源共享。随着超级终端、多机位模式、多设备任务中心等黑科技功能的陆续推送,像我这样手里有多台华为设备的花粉们,日常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分布式技术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多设备智慧互联协同体验。

然而,分布式技术的潜力远不止于这些,今年HarmonyOS 3全新的多设备通信共享就再次惊艳了我。一个月的体验下来,我发现这个功能对于手持WiFi版华为平板的朋友简直太友好了,出门在外,只要手机在手,平板就能时时在线,所以迫不及待想分享给大家,手握华为平板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多设备通信共享怎么用?

根据发布会上的介绍,搭载HarmonyOS 3的手机可以将蜂窝能力赋予平板,实现手机与平板间的通话、短信功能共享,具体如何操作呢?

首先,需要完成一些基础设置,手机和平板都登陆同一个华为帐号,进入手机和平板的设置>超级终端>多设备通信共享中,打开所有的开关;然后再打开手机和平板的WLAN和蓝牙。

设置好后,进入超级终端组合手机和平板,因为手机平板组合后会默认进行多屏协同,所以还需要点击底部的“更多”,选择共享移动通信能力给平板。

当平板顶部的状态栏出现蜂窝信号,同时底部的导航栏出现电话和短信应用的图标时,说明通信共享成功了,平板就可以接电话短信,还能上网冲浪。

单看我文字描述可能稍显复杂,但实际操作起来其实很简单,手里有两台设备的朋友试一试就知道了!而且完成首次连接的设置之后,只要手机和平板靠近,它们就会自动连接,无需再重复以上步骤。

多设备通信共享有什么用

买平板的时候,大家都会纠结一个问题,那就是选WiFi版还是全网通版?反复纠结后,绝大部分朋友都会像我一样选择WiFi版本,因为全网通版本毕竟要贵一千多块钱。而作出这个选择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无法享受全网通版本随时联网,还能打电话的从容。

现在,多设备通信共享功能很好的弥补了这一遗憾,它既可以像传统热点那样共享网络,又能赋予平板电话和短信的通信能力,如同给平板插上SIM卡一样,让我们日常在外使用平板办公或娱乐更方便。

在移动办公场景下,比如下班地铁上接到领导的紧急需求时,拿出平板就能立马投入工作,电话来了也不必掏手机,平板接听更能保持专注。

另外就是出门旅游的时候,等车或坐车无聊时,大家都习惯带上平板看看提前下好的影视剧打发时间,现在有了多设备通信共享,平板时时在线,我们不仅可以追剧,还能刷抖音、逛淘宝,而且不用担心会错过电话和短信,乐趣直接翻倍!

更重要的是,多设备通信共享功耗和时延都很低。根据官方在发布会上的介绍,相较于传统的热点,用通信共享手机功耗做多能节省30%,网络时延最高降低20%。实际体验下来,我最直观的感受是比起开热点,用多设备通信共享时手机几乎不发热,续航更持久。

了解了多设备通信共享怎么用和如何用,相信大家对开篇提到的分布式会有一个更清晰的印象和认知。打破设备间的硬件壁垒,让不同设备的硬件能力和软件资源可以在系统层自由组合,并带来简捷、统一的互联协同体验,正是HarmonyOS分布式技术的魅力所在。

以上就是我的所有分享了,手里有WiFi版华为平板的朋友一定要升级HarmonyOS 3试一试。根据华为官网的资料,以上机型升级后都可以体验多设备通信共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平板电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