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再获上海市“科技小巨人”资质,亮风台已成AR行业小巨人

 2022-12-06 10: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通过上海市科委组织的专家评审,AR平台公司亮风台荣获“上海市科技小巨人 ”资质。据了解,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工程是市政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外行业竞争优势的科技企业而推出的重要举措。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已经扶持了傅利叶智能、云知声、七牛云等很多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型企业。

11月,亮风台上榜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小巨人认定名单

提到“小巨人”,在今年8月,亮风台还凭借其全球领先的AR平台级技术和深耕行业引领市场的战略优势入榜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跃成为AR行业内唯一“小巨人”企业,备受业界关注。

8月,亮风台上榜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名单

“专精特新”是国家引导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今年6月,工信部印发《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将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最高,亮风台能够入榜,说明其已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对“制造强国”、“安全强国”战略发展有重要作用,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

“科技小巨人”工程是上海市市科委会同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共同实施的,面向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而推出的重大工程。亮风台得以入选2022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工程,是其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导向,在AR行业持续深耕,且坚持以硬核自主科技强国惠民的结果。

专注AR十年发展,规模化落地成果显著

亮风台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首批AR(增强现实)专业公司,全球领先的AR平台级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其致力于以AR计算平台为中心,硬件为抓手,应用为切口,数据为价值,面向智能制造、公共安全、互动文娱等行业提供标准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打造超实境智慧空间 HRIS,弥合“虚实鸿沟”构建元宇宙基础设施。当前,亮风台已在产业元宇宙领域有扎实落地,其AR计算平台HiAR Space已在三大细分实体经济领域内形成规模化应用,为超过20个城市提供公共服务,落地宝武钢铁、国家电网、中国商飞、富士康、三一重工、海尔、上汽等数千家企业与机构,成为国内众多巨头唯一AR平台合作伙伴,并与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携程等各领域合作伙伴建立重要合作关系。

围绕基础平台建设,推动AR产业链繁荣发展

亮风台HiAR Space是以AR云大脑为中枢、端云结合的AR计算平台,是提供从底层技术到组件工具支持的数智空间基础平台,由A(AI)B(Bigdata)C(Connection)D(Device)构成,连接场景、空间、数据与用户,打通虚实交换的全链路,形成完整的信息流闭环。借助HiAR Space的空间互联、虚实融合、智能交互等能力,最终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增强人在环境中体验,提升人在现场的效率。在整个AR产业链当中,HiAR Space向上支持AR应用,向下支持生态开放,起“承上启下”关键作用。目前,HiAR Space平台已形成全自主、全连通、全终端、全融合的“四全”独特优势,并在AR产业链中已占据高门槛、高附加值、可持续的环节,推动AR行业向下一代发展和演进。

亮风台AR计算平台HiAR Space,打造“超实境智慧空间HRIS”

坚持自主创新发展,高水平硬科技自强立身

亮风台自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底层技术的研发,坚持走自主创新的硬科技发展道路。目前为止,亮风台已竖立了空间计算、智能交互、AR云、智能终端、人机混合AI五大核心技术壁垒,拥有国内第一的AR平台核心技术及专业积累。2021年,亮风台在国际XR行业顶会IEEE VR上荣获最佳论文奖,是迄今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AR/VR创业团队,且亮风台还是行业内最多的国际AR顶会最佳论文奖/提名奖获得者,其技术曾十余次刷新全球权威评测记录;在理论研究上,亮风台在 AI 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已发表论文300余篇;在专利建设上,亮风台申请专利已达到3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60%。

亮风台全国产AR智能眼镜 HiAR H100,曾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当下,AR技术作为元宇宙、数字经济的关键发展技术之一备受各界关注。11月初,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文件提出:虚拟现实(含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是数字经济的重大前瞻领域,已经到了产业发展战略的窗口期,将为产业带来新的活力和增长点。此前,上海市政府也曾发布《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提出和认可元宇宙“以虚促实、以虚强实”的核心价值。无论是元宇宙,还是数字经济战略,AR作为关键技术之一,能够构建虚实融合的新经济社会与产业形态,能够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亮风台作为AR行业领导品牌、AR行业的发展“风向标”,此次通过上海市年度“科技小巨人”工程立项,在该项目提供的技术、人才、市场、研发等各方面的支持下,相信未来能够更快速与高质量的,以自主技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数字经济实现强国惠民贡献力量!

(来源:新视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r技术

相关文章

  • 三分天下、格局初定,AR产业千亿市场谁执牛耳?

    文|智能相对论作者|青月【这是聚焦智能车与家的“智能相对论”关于创新硬件赛道的第27篇行业分析。】早在十一年前,谷歌就推出了第一款AR眼镜GoogleGlass。可由于当时1500美元的高昂价格,以及并不令人惊艳的体验,这款产品并未俘获消费者的“芳心”,但却从另一角度证明了AR的可行性,以此为开端,

    标签:
    ar技术
  • 努比亚发布首款AR智能眼镜,亮相中兴通讯MWC2023

    2023年世界移动大会MWC2023,努比亚发布首款AR智能眼镜——nubiaNeovisionGlass,强化其在5G+XR领域的产品布局,并助力中兴1+2+N全场景智慧生态2.0升级,实现多屏互联、互通、互动的泛场景化应用。nubiaNeovisionGlass设备走轻巧时尚路线,净重仅为79g

    标签:
    ar技术
  • 2025年全球75%的人将成AR热衷用户,51建模网AR+3D互动展示,助力全行业互动营销

    重磅产业政策发布,虚拟现实产业场景应用加速落地,产业链上下游将迎来大爆发2022年10月,工信部等五大部门印发了《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

    标签:
    ar技术
  • 亮风台AR ——从赋能数字电网到开启产业元宇宙

    随着能源变革的加速推进,电力产业智能化发展逐渐成为当下的主流趋势。与此同时,拥有AR增强现实技术的科技型企业,也在不断推进电力智能化变革的实践。亮风台积极参与到智慧电网建设队伍的大军中,运用AR电网智能运维系统助力智慧电厂迈进产业元宇宙。

    标签:
    ar技术
    元宇宙
  • 穿戴设备“难舍”智能眼镜

    在智能穿戴设备的大家族中,智能眼镜的出镜率一直很高。或许是受到科幻电影的影响,AR眼镜作为未来高科技的新秀,一直备受关注。大众期待中的AR眼镜,与智能手表、蓝牙耳机有着本质的区别,是人类另一个“智脑”的存在。显然,现在的技术根本达到不到这样的要求,已经问世的AR眼镜似乎都稍显稚嫩。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