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从功能到场景,讯飞开放式办公耳机iFLYBUDS Air 耳机让办公开挂

 2023-01-06 08:2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说2022年有什么让我觉得比较意外和惊艳的产品,讯飞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Pro可以算一个。这款产品能够在红成血海的TWS领域发出一款如此优秀的产品,实在是体现出了十足的产品力和完全不同的差异化功能路线。它不仅因为音质极佳成为我年度使用最多的耳机产品,还因为能够解决给苹果手机通话录音这个痛点成为苹果用户的必备选择。

最近,这个耳机团队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产品iFLYBUDS Air,带来了全新的办公开挂体验。

打破形态束缚,让耳机开挂

TWS耳机很多,几乎各个数码品牌、耳机品牌都在做,但是TWS耳机的形态却并不多,基本就是两种,半入耳和入耳,后者主要增加了降噪功能。降噪功能因为更好的保障了用户在户外听歌的体验,所以一方面半入耳的耳机在加强类似功能,但主流还是以入耳为主,因为入耳确实可以有更好的降噪效果,不管是地铁上还是飞机上,都有非常好的播放表现。iFLYBUDS Pro就是一款入耳式的降噪耳机。类似耳机的二代产品在升级的时候,改动的地方也并不会太多。

所以当我看到讯飞iFLYBUDS Air产品的时候还是非常吃惊的,因为这款产品的形态有了突破性的改变,从入耳变成了挂耳,而且不仅仅是挂耳,还有两种外挂形态,兼顾了办公和运动,想法还是非常大胆的。而从这个大胆的变化可以看出,iFLYBUDS Air的思路非常清晰,就是以场景化为核心来打造产品,解决传统耳机佩戴痛点。

TWS耳机最大的优势就是让用户解决了自由佩戴的问题,让用户可以无时无刻随时随地的进入音乐世界。不过入耳式产品的问题也比较明显,一个是入耳佩戴并不舒适,尤其是全入耳产品长时间佩戴非常容易引发耳部炎症,甚至很多产品在胶皮上就出现问题,诱发中耳炎的比比皆是。

还有一个问题则是,佩戴场景比较有限,无打扰听歌或者视频的时候比较方便,如果是办公场景就不太方便,容易听不到同事的说话,电话或者电话会议、视频连线较多的情况下也会让耳朵非常疲惫。在运动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不仅甩丢那是分分钟的事情,而且听不到环境音也很容易出交通意外,我之前出门戴的都是骨传导耳机。

所以如果真想让耳机成为一个随身必备的智能设备,起到相应的工作生活支撑作用,解决佩戴的舒适度问题是非常重要的,而以往的各种品牌都只是在入耳形态和橡胶材质上进行优化,能够像讯飞开放式办公耳机iFLYBUDS Air这样彻底的改变产品形态,用挂耳模式来根本性的解决佩戴问题,确实是非常有魄力的。当形态变化之后,过去的很多问题就变得迎刃而解,而在这个形态上的优势保持和技术创新,也让iFLYBUDS Air开辟出了一条全新赛道。

性能更强大,场景应用更极致

耳机的基础还是音质,之前iFLYBUDS Pro最大的成功点我认为就是在音质一流的情况下进行了更多的功能实现。而这次iFLYBUDS Air延续了在音质方面的优势,并且有了更多的技术创新和突破。比如因为挂耳对体积没有了要求,就可以塞入更大的喇叭,iFLYBUDS Air的16.2mm超大直径的喇叭,是普通耳机动圈单元的3倍,是真正的一寸长一寸强,有点摄影界底大一级压死人的意思。

日本大黑原厂铜线绕制的无管音圈和高性能铷铁錋磁铁等高端材料的使用,让三频均衡响应灵敏,中高音通透低音浑厚,可以更好地还原真实音质,听起来就像是挂了两个音箱在耳朵上,听感可以说是十分震撼。而且相较于入耳式而言,听力损伤的可能也更小。同时采用了定向音频技术,通过空气定向震动传音,也解决了传统开放式骨传导耳机一些骨压感、震感大的问题,减小耳机对听小骨的刺激。而“反向声波抵消技术”,则实现了智能声波抵消功能,解决了耳机漏音问题,完全不用担心社交距离内音乐及通话泄露。

在保持强势音质的基础上,iFLYBUDS Air的最独特优势自然还是iFLYBUDS系列产品专属的录音以及AI语音识别功能。iFLYBUDS Air支持通话录音、音视频录音、现场录音三种模式,苹果手机用户依旧可以通过这款产品实现电话录音功能,而长时间听歌或者观看视频,也因为外挂形态的变化而变得可能,即便在深夜的卧室里追剧,也不会影响身边睡觉的人。

现场录音则满足了更多办公需求,而且也有一定的私密性。针对线上会议,iFLYBUDS Air几乎支持了所有主流的会议软件,无论是手机端还是PC端都完全可以胜任。当然,录音只是基础,转换文字才是独门绝招,不仅能够识别九种语言和十二种方言,还有金融、法律、科技、医疗、教育、等10大行业领域术语,让专业会议记录也能游刃有余。

虽然功能更加强大,但是在整个产品的设计上,还是遵循了轻便灵动的原则,TWS耳挂模式下单只耳机仅重11.5g,颈挂模式下整体耳机仅重23.5g,完全不会觉得累赘。续航方面,iFLYBUDS Air单次充满电,支持音乐15小时,通话12小时通话,录音转写7小时,可以说全天使用不断电。而搭配充电盒使用,则支持40小时音乐,这也是独特优势,相比同类气传导或骨传导耳机,续航实现了大幅领先。

为办公赋能,让工作也开挂

iFLYBUDS系列耳机产品是由科大讯飞孵化人工智能科技硬件公司未来智能出品,这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交互的硬件科技公司,可以从产品的交互上看到一以贯之的细致和专注。他们做产品的思路并不是要去做一个好耳机这么简单,而是真正希望用科技来解决用户的问题,这一个关键差异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取舍和侧重,也看到了更多的人性化设计。iFLYBUDS Air让耳机从好用到常用,通过使用时间的延长和AI的赋能来彻底重塑了耳机的使用场景和使用习惯,开启了一条全新的耳机赛道,也让耳机除了娱乐之外,有了更多的办公学习上的赋能。

而且为了方便用户提升办公效率,这次未来智能还推出了会议狗,只要往电脑、平板等设备上一插,立刻就可以实现与iFLYBUDS产品的连接,PC端也能实时录音转写转译,无需配对即插即用。小巧便携,让桌面端办公更加高效。由此可以看出未来智能做产品的出发点,就是要满足用户的真正需求,最大化产品的使用价值。

所以显而易见的是,有了这套设备,对于很多人来说,工作效率可以说实现了肉眼可见的提升,无论是会议还是电话,工作的每一次交流都会形成文字,画出重点,不必担心遗漏,更能让工作变得井井有条。这个产品完全是刚需推动的产品,尤其是自来水非常多,用户推荐率也相当高。用耳机为工作开挂,相信会成为2023年的职场热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大讯飞

相关文章

  • 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帮助职场人轻松搞定资料备忘!

    对于每一位职场精英来说,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参加重要会议,资料备忘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作为一款备受众多职场人青睐的高效神器,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凭借着专业的记录功能,成为了众多职场人用来进行资料备忘、辅助日常工作高效开展的“神器”。之所以能够成为众多职场人用来进行资料备忘的实用工具,讯飞智能录音笔

    标签:
    科大讯飞
  • 科大讯飞100%持股芜湖星途机器人公司

    近日,芜湖星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途机器人)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许壮志、南京谦萃智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退出,科大讯飞成唯一股东。天眼查信息显示,星途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智能机器人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机器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咨询、转让和服务等

    标签:
    科大讯飞
  • 职场精英人士的选择——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

    越高端重要的会议,越需要专业的设备支持。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就是一款高端的专业录音设备,有它在身边,即使环境嘈杂,演讲者速度很快,做会议记录也不会忙到手忙脚乱。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正在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带来优质的使用体验,堪称不可多得的提升职场效率利器。

  • 元年科技&科大讯飞: 一场双向奔赴的智能财务“爱情神话”

    2022年11月18日,“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元年科技和科大讯飞合资公司-上海智飞元年总经理鲁湘在“财务数智化创新实践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一款报账机器人

  • 用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专业高效满足会议记录的需要

    目前很多人都对智能录音笔有着错误的认知,认为录音笔只能提供高质量录音这一种单一功能,并且可代替性很高。但其实,智能录音笔与传统录音笔不同,智能录音笔拥有更加突出的转写录音能力以及各式各样的智能功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