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HPE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较去年同期增长 12%

 2023-03-21 16: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日,HPE公布了截止到2023年1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HP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奈里先生同时介绍了公司在其它方面的最新进展。以下是财报信息和发言摘要:

2023 财年第一季度财务 摘要 :

• 营收:78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2%,或经汇率调整后增长 18%,高于之前对第一季度的业绩指引,创下自2016 年以来的第一季度最好业绩。

• 即服务业务年化收入(ARR):首次超过 10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26%,或经汇率调整后增长 31%

• 毛利率:

• 以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为 34.0%,较去年同期增长 12%,上涨30 个基点,环比上涨110个基点

• 以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为34.2%, 创下第一季度业绩的最优记录,较去年同期上涨30 个基点,环比上涨110个基点

• 每股摊薄净收益(“EPS”):

• 以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为0.38 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3%,环比增长 265%

• 以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为 0.63 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9%,环比增长 11%,高出HPE之前发布的0.50-0.58 美元的EPS指引,创下公司有史以来的季度记录

• 运营现金流 为(8.29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 7.53 亿美元

• 自由现金流 为(13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 7.49 亿美元

• 股东资本回报: 以股份回购和股息的形式为股东带来2.29 亿美元的资本回报

财务状况预期摘要

• 营收 :预计 2023 财年第二季度收入在 71 亿美元- 75 亿美元之间,并据此将2023 财年收入预期调整为经汇率调整后增长5%-7%

• ARR: HPE重申了在2022证券分析师会议(SAM)上提出的ARR 指引,即从2022 财年到 2025 财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35%-45%

• 每股摊薄净收益 (“EPS”) :

• 2023 财年第二季度 ,预计以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每股摊薄净收益在0.27 美元- 0.35 美元之间,以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每股摊薄净收益在 0.44 美元- 0.52 美元之间

• HPE上调了对2023财年的每股摊薄净收益的指引,预计以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每股摊薄净收益在1.40 美元- 1.48 美元,以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每股摊薄净收益在2.02 美元-2.10 美元之间

• 自由现金流 :HPE重申了之前提出的自由现金流指引,仍将保持在19亿美元-21 亿美元之间

HPE开年即创下史上最好的第一季度业绩,并提高了2023 财年的业绩指引

HP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奈里表示:“在第一季度,我们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创下了自 2016 年以来最高的第一季度营收。以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我们同时创下有史以来最好的营业利润率。依靠市场领先的混合云平台 HPE GreenLake ,HPE首次实现了振奋人心的10亿美元的即服务业务年化收入。”

HPE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塔里克·罗比亚蒂也表示:“市场形势风云变化,但我们仍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第一季度,HPE在所有关键业务领域都取得了更大的营收,尤其在边缘业务Aruba上业绩突出。现在,我们正集中精力在各个工作重点上,并积极进行投资,以实现将强劲的发展势头延续到2023 财年下半年和 2024 财年。”

2023 财年第一季度 业务领域业绩

• 智能边缘 营收为 11 亿美元,按实际美元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 25%,或经汇率调整后增长 31%,营业利润率为 21.9%,去年同期为 17.4%。该业务季度营收表现创历史新高,并超过“40法则”的标准线(营业收入成长率和利润率相加总数大于40%)。

• 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HPC & AI) 营收为 11 亿美元,按实际美元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 34%,或经汇率调整后增长 37%,营业利润率为 0.1%,去年同期为(0.9% ) 。营收创下该业务领域的季度新记录。

• 计算业务 营收为 35 亿美元,按实际美元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 14%,或经汇率调整后增长 19%,营业利润率为 17.6%,去年同期为 14.0%。

• 存储业务 营收为 12 亿美元,按实际美元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 5%,按经汇率调整后增长 10%,营业利润率为 12.0%,去年同期为 13.9%。 HPE Alletra 收入同比增长过百点。

• 金融服务 营收为 8.73 亿美元,按实际美元计算较上去年同期增长 4%,或经汇率调整后增长 8%,营业利润率为 9.4%,去同期为 12.4%。投资组合净资产为 132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2%,或经汇率调整后增长 4%。该业务的股本回报率为 16.7%,较去年同期下降 3.1 个百分点

分红 :

HPE 董事会宣布将于2023 年 4 月 14 日向公司普通股派发每股0.12 美元的常规现金股息,截至2023 年 3 月 17 日交易日结束前登记在册的股东可享受此次派息。

2023 财年第二季度 财务 展望:

HPE预计, 2023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在71 亿美元- 75 亿美元之间。以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每股摊薄净收益在0.27-0.35美元之间,以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每股摊薄净收益在0.44-0.52美元之间。2023财年第二季度的以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的每股摊薄净收益不包括税后调整事项,调整事项主要包括转型成本、股票薪酬和无形资产摊销,影响约为每股0.17美元。

2023 财年 财务 展望:

HPE将以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每股摊薄净收益指引上调至1.40 美元-1.48 美元,将以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每股摊薄净收益指引上调至2.02 美元-2.10 美元。2023财年,以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每股摊薄净收益不包含税后调整事项,调整事项包括转型成本、股票薪酬和无形资产摊销,影响约为每股0.62美元。

2023 财年自由现金流: HPE重申了对自由现金流的指导性意见,仍将保持在19亿美元-21 亿美元之间

2023 财年股东资本回报 :HPE承诺在 2023 财年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形式向股东返还约 60% 的自由现金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