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月上海私域大会:沸点妮妮说是时候跟大家聊聊私域了

 2023-03-27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001 为什么现在谈私域?

由沸点会展举办的313杭州团长大会现场,人山人海,现在现场十分火爆。

讲真,作为活动的总策划,自己也是挺震撼的:参展的大品牌大企业多,来参观学习的大品牌大企业也是非常多;还有电商品牌,电商企业,直播网红品牌,设展位,参观学习的也多;更有很多生产企业,外贸企业来参展或是参观;当然有,除了快团团,群接龙,有赞,微店等大团长,还有直播主播,小红书博主,公众号主,社区,团批,礼品渠道等各路卖货渠道前来选品。

我内心有一个强烈感觉是:沸点的团长大会影响力从社群渠道&团长渠道要影响到整个私域了。

沸点全国团长大会现场

002 口碑传播才是最有成交力的传播。

313杭州团长大会的社群电商趋势论坛上,我们邀请了梨花猫创始人吴凡吴总做分享,吴总说,梨花猫之所以做到品牌传播零成本,最重要的就是利用了口碑传播是最大的复利。社群团购平台,快团团团长们通过口碑传播不仅为品牌带来好口碑,也带来了好销量。

吴总的分享,可能打了很多"以为把用户拉进微信群,就是做私域"的公司的脸。

私域,不是你的微信群里有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帮你做口碑传播,有多少人通过这些口碑传播购买你的产品。

这也就是"所有权不如使用权"。

梨花猫在杭州团长大会展位

单纯是建群,需要引流,裂变,运营,成交等多个环节,需要有专门人做这些事,还要策划大量的活动来激活微信群里的人。

然后,若是有人已经聚集了大量的消费者,已经把这些微信群运动得很好了,你只要通过这些人去销售你的产品,不是更香吗?

所以,3年前我们就总结:做私域有2种方式,一种是自己做私域,一种是通过别人的私域卖货。

所以,各位想做私域的老板,你们有没有想清楚:你到底是想要拥有很多个人的微信群,还是想要在私域里卖很多货?

口碑传播,才是最有成交力的传播。

003 圈外人是如何看社群私域的?

外贸企业如何看社群私域?这次313杭州团长大会,有几个做外贸的展商转到做社群了。

聊天时,客户告诉我:我们一直做外贸加工,现在外贸环境不好,我们就想着转型。转型前我们内部做了讨论,用传统的方法打品牌,要太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我们吃不消;但我们一直给大牌代工,我们的产品品质,还有研发力很不错,听说这两年社群团长赛道这块不错,我们就来参展了,已经对接了不少团长,对我们产品都非常感兴趣。

社群私域讲的是品质。

所以这些外贸企业进入到社群私域时,也非常受团长欢迎;而这些参展的外贸企业有收获后,必将吸引更多外贸企业进入。

极有可能,社群私域是外贸企业进入国内市场快速提升产品销量的重要渠道。

社群私域将成为品牌必争之地。

2.小红书博主为何也来沸点团长大会选品?

她们要选怎样的品?

有好几个小红书博主加我,向我索取高品质产品的供货资源。

说:小红书里的用户消费能力不错,但是目前没有专门的小红书货源,就来沸点团长大会上找产品了。

我也细问了小红书博主对产品资料的需求:颜值高点的,品质好一些的,控价要好,类似给到快团团团长的资料,最最重要的是服务能力一定要具备。

沸点团长大会也叫一届代发货源展,这就意味着,提前每次展前都花大量时间与精力,为展商做展前推品培训,告诉展商怎样准备资料,价格体系。

这也是为什么小红书博主会来沸点团长大会选品的主要原因。

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小红书博主,会来沸点团长大会选品。

社群电商趋势论坛。

3.终端如何看社群私域?

一个做饮料的客户正在做地方布局,她去谈地方合作伙伴时,合作伙伴问她:你们做私域没?私域如果有卖你们产品,我们在终端会更好卖。

当这个做饮料的老板把参加沸点会的展位宣传,以及快团团团长开团页面给到终端老板看时,合作伙伴就谈好了。

产品在私域的口碑传播,是一波非常强的种草。

如果说小红书的种草只是有进入小红书的人才能看到。

那么,私域,团长,帮卖团长的种草文,是所有人打来朋友圈就可以看到的,这个影响力会更大。

这也是为什么终端实体,也在关注产品有没有做私域的主要原因。

到这里,我再来一个大胆的预测:当下只是社群私域的1.0阶段,大家看中的只是私域的卖货能力;接下来,私域对品宣的影响力,种草力将会超过小红书,而社群私域也将成为品牌的必争之地。

写在最后:

沸点会,从团长大会,到私域大会,呼之欲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