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36氪2022财年实现IPO后首次全年盈利,应用AIGC技术大幅提升内容生产效率和用户互动

 2023-03-30 08:3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9日,36氪(Nasdaq:KRKR)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2022年36氪总收入同比增长2%至3.22亿元,净利润2264万元,实现上市后首次全年盈利。公司应用AIGC技术加持内容生态,内容生产效率及用户互动大幅提升。

2022年,36氪持续增强优质内容的原创和输出,并通过不同内容板块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公司通过推出垂直子媒体、打造年轻态矩阵号、制作多样化栏目等方式,实现新经济内容的广泛传播和深度交互,使36氪全年爆款文章数量持续保持高位,其中阅读量10万+文章近700篇。

36氪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人工智能技术在内容生产和聚合中的作用,并把最新的AIGC技术运用到公司的内容生态体系中,进一步赋能企业资讯和市场经济动态等基础数据内容智能转化、融资新闻及其他快讯报道的发布和传播,大幅提升内容生产效率及质量。

近期,36氪已率先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协作伙伴,相信将进一步提升内容生产效率及质量,增强用户的互动性和黏性。

同时,AIGC极具个性化的服务,也将赋能36氪平台就指定话题发布动态、进行智能回复、聊天互动,实时满足用户多样需求。目前,36氪已把AIGC技术应用到36氪企服点评平台业务中,以SaaS软件产品底层数据为基础,为SaaS厂商搭建独立而权威的点评体系,大幅提升智能化客服反馈效率,使用户互动率提升90%以上,内容效率提升3倍。

对于本年度业绩表现,36氪CEO冯大刚表示:“展望2023年,随着疫情时代的结束,我们看到市场呈现出诸多积极的信号,创业者和投资人的信心在稳步提升,新经济领域的商业活跃度正在不断加强。我们将抓住经济回暖大趋势下的商业化机遇,不断探索媒体边界,打造更加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我们预计,36氪在2023年继续迎来收入增长,并再次实现全年盈利。站在阴霾散去、星河长明的新起点上,我们相信36氪将不断解锁更大的增长空间和企业价值,在陪伴和赋能新经济各方参与者的广阔市场中脱颖而出,为社会和广大股东带来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