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坚持自研,信创领跑!青云科技为核心技术攻关添加“云动力”

 2023-03-30 18: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数年稳居世界第二。统计测算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

数字经济快速增长的背后,是新一代信息技术这一“催化剂”的带动,其中,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在助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其价值越来越得到凸显。

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在推动数字产业变革的同时,新的国际形势和格局也在给当前现代化产业体系带来严峻挑战。因此,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代表的新时代科技创新深刻影响我国的未来科技自强之路。

发展信创产业是应对新时代挑战,维护国家安全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我国数字化转型的必然举措。科技部印发的《关于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方案(暂行)》提出,到2025年,布局建设若干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突破制约我国产业安全的关键技术瓶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到,“加快补齐基础零部件及元器件、基础软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等瓶颈短板。依托行业龙头企业,加大重要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工程化产业化突破。”

政策的加持带来良好的市场反应: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信创产业整体市场规模6886.3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速达到35.7%。

多年来,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始终坚持核心代码自主研发,在此基础上,打造出了青云信创全栈产品体系,包括:青云信创云平台、青云信创存储、青云信创容器、青云信创桌面云、青云信创云管等。经权威机构测评,青云信创云产品代码自主率达到 90% 以上,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青云信创云可适配各类主流信创芯片体系,如国产 ARM 和 x86 体系,支持在统一架构体系中采用多种信创芯片,可全面兼容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及数据库等,能够帮助客户构建健壮的底层基础架构 IaaS 平台,以及包含各类云原生服务的 PaaS 平台,并通过整合各类行业场景的应用方案,快速搭建起完整齐备、集中纳管、统一运营运维的信创平台。

以青云信创云为核心,青云科技积极投身信创生态建设,发起成立“繁星”生态联盟,进驻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加入飞腾云计算联合实验室、海光产业生态合作组织、北京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等,推动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打造一体化信创解决方案,加速信创实践落地。

如今,青云信创云已在多个行业、数十家重点客户的信创环境得到应用,如:国有大型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公安系统、能源企业等。

以此为契机,青云科技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在技术、产品及方案打造上,不断创新,并协同信创生态伙伴,在标准制定、产品兼容、生态互信等层面深化合作,加速企业信创落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