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玖益首款真蓝牙智能助听器掀起行业浪潮,产品深受听损用户青睐

 2023-05-31 16: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6日,玖益首款真蓝牙智能助听器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楼隆重亮相,新品首发现场,玖益助听创始人章调占以及多位联合创始人、众多行业专家和销售渠道商纷纷到场,见证玖益助听开启国产智能助听器的新时代,掀起行业新浪潮。此次新品在多平台多渠道同步发售,市场反馈火爆。

中国助听器产品渗透率不足5% 银发经济将成助推器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有听力残疾患者约2780万,居各类残疾之首。但据EuroTrak数据显示,2018年,大部分欧洲国家助听器产品的渗透率超过20%,其中英国、法国等地均超过40%,而中国助听器产品的渗透率不超过5%。也就是说,真正通过戴助听器去改善听力的人群不到5%,和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巨大。

目前国内市场上,诸多线上渠道能买到几百元元的助听器,大多数还停留在模拟机时代,即没有办法根据个人听力状况进行针对性地调整,只是简单地放大所有声音信号;而专业的数字助听器少则上万元,其中约95%以上来自于国外品牌,普通大众很难承担这样的消费。销售额差距明显背后是助听器技术国产化的难题。

相关市场分析认为,随着中国老年人口增加,银发经济吸引力不断增强,未来5到10年,中国目前较低的助听器市场渗透率将大幅提高。

玖益 全新产品震撼发布 全方位满足用户刚需

此次玖益真蓝牙智能助听器的发布,从性能和价格两方面满足了国内听力损伤患者的刚需。

这也是首款国产的智能助听器,实现了“三芯系统架构”,有效保证DSP与蓝牙实时在线。采用64通道WDRC声音处理技术,比市面上常见的采用32通道、18通道技术的助听器,听感显著优化,声音清晰流畅,有效解决带助听器听得见但听不清的普遍问题;同时,玖益助听器采用32KHZ的采样频率,完美还原最高16KHZ频率,即接近于人耳听觉极限的声音,真实再现可识别声音,让“声音失真”不再重现。

此外,助听器配合智能验配APP,在家5分钟就能自行完成听力测试,还有全国一对一上门服务支持,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完成助听器验配;敏锐监测佩戴状态自动开关机,同时配合智能防啸叫功能,确保佩戴无忧,戴摘方便,再无啸叫的担忧;更有内置AI芯片,实时监测声音环境,自适应降噪,智能匹配助听模式,加上“真”蓝牙功能,全面解决听不清电话、音乐、视频等的行业难点。

更重要的是,目前此款助听器正在活动期内,售价仅需4000余元,打破了进口助听器万元起步的门槛。用户通过线上销售渠道购买,仍可享受线下上门服务,对于老年听障人士来说是非常友好的,这也是玖益助听的一大服务优势。据悉,玖益助听在618期间有更多惊喜活动,回馈广大关注玖益的用户。

助听器行业迎来洗牌 蓝牙、智能、专业 行业趋势

近年来,随着国家老龄化程度的加深,老年人口的数量不断增长。2020年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表明,我国60岁以上人口超过2.6亿人,其中60岁到69岁的低龄老人占老年人口55.83%。但据《中国听力健康现状及发展趋势》等资料统计,中国已有约1.2亿老人逐渐失去了听力。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喉头颅外科主任,龚树生在玖益发布会现场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听力下降、听力损失的情况越来越年轻化,地铁里戴着耳机听音乐、追剧的年轻人随处可见,甚至初高中学生由于长期佩戴耳机,导致听力下降的情况正在逐渐增多”。

而以往市面上主流的助听器不论是产品形态、颜色都过于传统,不能满足年轻人对时尚、美观的需求,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助听器,面临周围人异样的眼光,也是年轻人不愿佩戴的重要原因。

玖益最新发布的这款智能助听器,产品外观、色彩较传统助听器都有了很大的突破,满足了年轻人对时尚外观的需求,让他们可以轻松自信地佩戴。同时这款产品还获得了法国设计大奖。

玖益真蓝牙智能助听器的发布,解决了目前国产助听器效果差、无智能、无蓝牙、芯片算法滞后等等问题,助听性能远优于市场上32通道、18通道的助听器。自研算法还可以智能识别用户所处声音环境,智能处理周围环境噪音、人声等,同时精准进行听力补偿,让听障患者不仅听得到,还能听得清楚,听得舒服。

它的上市意味着中国助听器正式迈入智能时代,这也是未来国产助听器的一大发展趋势,满足更多听损人群的需求,让助听器更智能、更专业、更轻便、更实惠,让更多人接受助听器。

玖益立志做 中国原创世界级助听器品牌

玖益助听创始人章调占在发布会上也多次强调,“一直希望做一个中国原创的世界级的助听器品牌。我们发现在中国的助听市场是蓬勃发展的势头,但是真正的走向世界,和各个世界上知名的助听器的品牌进行媲美,还有一定的距离。

玖益助听器技术方面坚持中国原创,我们的芯片、算法、系统都是用国产自研自制的技术,未来技术的更新也会一直按照这个思路和方向进行发展。我们希望通过中国的原创技术,能够使中国助听器与世界级品牌一较高下。”

玖益助听在技术方面一直不断进行探索创新研发,特别是在芯片领域和算法领域,包括软件领域、验配领域一直深耕发展,从芯片不停研究,从算法不停跟进,从验配技术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未来中国助听器品牌才能够跟世界品牌媲美,才有能够跟他们一起在世界舞台上同台竞争的机会。

虽然玖益助听刚成立不久,但玖益助听希望通过这些创新发展带动整个中国未来助听器的行业,向着明确的路往前发展。通过技术不断扎根创新,能够为中国助听器走向世界尽自己的一份力。

国内助听器市场还有很多空间亟待挖掘,玖益也在布局全国市场,期待与更多渠道商和合作伙伴深入交流,共同为国产助听器走出国门而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