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赛迪顾问发布分布式存储年度报告,SmartX、华为、联想、Dell&EMC 入选

 2023-06-05 15: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存储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备受关注,中国市场咨询机构赛迪顾问于近日发布了《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研究报告(2023年)》(以下简称“报告”),对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的发展现状、厂商动态、未来趋势等进行分析,并从市场地位和发展能力等方面评估了 SmartX、华为、联想、Dell&EMC 等分布式存储厂商。

赛迪顾问调查显示,受数据要素价值持续释放、分布式架构场景加快普及和疫情推动线上经济发展、丰富数字治理实践等因素影响,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规模快速发展,2022 年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规模达到 104.2 亿元,尽管相比集中式存储仍有一定差距,但 2020-2022 年市场规模增速要比集中式存储高了近 20 个百分点。从细分市场看,分布式文件存储、分布式存储一体机、HPC在各自细分领域市场占比较高,华北、华东地区占据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的半壁江山。

此外,报告以“竞争力象限图”的形式,呈现研究当期市场的主要厂商的竞争力情况。图中横轴代表厂商的市场地位(份额)情况,纵轴代表产品技术水平、市场份额增长、垂直市场表现、专利发明、企业生态能力等发展情况,其中 SmartX 凭借在分布式存储领域的自研能力、灵活的部署模式、金融等行业关键业务承载能力以及持续扩大的市场份额获评“挑战者”。

报告也重点分析了 2022 年中国分布式存储部分细分市场情况,指出金融市场用户较为看重产品稳定性、企业级存储特性、小 I/O 高并发和低延迟性能,并对 2022 年中国分布式块存储金融市场厂商市场份额进行调研。数据显示,2022 年 SmartX 在分布式块存储金融市场占比达 21.3%,市场份额最高。

针对当前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发展现状,赛迪顾问也给出了如下建议:

● 分布式存储厂商根植应用个性化需求,改变以通用的分布式产品适配各类应用需求的产品研发思路,重视快速发展的各行业应用,根据应用个性化需求,提供高适配性产品。

● 投资机构关注面向应用需求的架构自研、技术自研厂商,研判其在元数据节点集群化、虚拟目录、数据分布算法等分布式存储核心技术的成熟度。

● 政府部门细化多维度标准,统筹产学研用各方力量,研究出台分布式存储产品兼容性、扩展性、可靠性等方面的技术标准和测试方法,助力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的良性发展。

赛迪顾问对 SmartX 分布式存储产品 SMTX ZBS 的主要评价如下:

SmartX 分布式块存储 ZBS 完全自主研发,采用全分布式架构,能够以超融合、存算分离以及容器融合等多种产品形态交付和部署,不仅核心稳定,同时支持双活、异步复制等企业级特性,并通过 RDMA、NVMe-oF 等技术释放软硬件性能潜力,在金融、医疗和制造等关键业务场景表现优异。

银行场景中,某大型国有银行通过超融合的方式部署 SmartX 分布式块存储,并在虚拟化层采用 SmartX 原生虚拟化 ELF 替换 VMware ESXi 虚拟化,构建轻量、开放的自主路线的云产品,对专属云技术路线进行补充,并且技术路线可快速复制到分行业务场景中,助力总行、分行的云化和其他 IT 应用创新转型。

证券场景中,某大型券商以分离部署的架构打造了可承载投研平台、私有云平台的分布式块存储集群,构建数据中心的夯实“底座”,助力业务发展,同时借助分布式存储高并发、弹性扩展和易维护等特性,减少硬件绑定,降低总体成本和运维复杂度,提升系统灵活性与适应性、提升服务器资源利用率。

制造场景中,某全球知名电子科技制造服务商通过超融合的方式部署 SmartX 的分布式块存储,承载国内、海外等各分公司生产内网的 MES、ERP、产线综合管理等业务系统,在实现对关键业务高可用支撑的同时,降低采购与试用成本,灵活选择硬件配置,同时系统上线快、运维简单,可对各地集群进行统一的可视化管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