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融合ChatGPT等大模型,九四智能助力企业驶入AIGC+全域增长快车道

 2023-06-08 16: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3年,科技发展再次引领商业发生变革。从OpenAI推出ChatGPT-4,到微软宣布必应、Edge浏览器、Office植入GPT-4,再到百度文心一言正式发布,短短数月,AIGC以令人应接不暇的速度,一次又一次颠覆了各行各业的认知。

全球各大行业头部企业都在积极拥抱AIGC,或推出相关的技术、平台和应用,或积极探索业务融合方案,落地应用场景,AIGC无疑已是企业获得新增长的必然路径。

01从概念到应用,AIGC降维打击传统企业营销运营模式

传统营销运营模式,企业主要依靠人力和经验积累来分析市场、传播品牌、触达客户、完成转化。然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户的决策要素越趋复杂,企业营销人员每日都要处理海量的个性化数据,以针对不同渠道和目标客户进行精准营销,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技术打破了这个困境。

在营销获客环节:AIGC可以结合原有的用户数据标签和知识图谱自动生成个性化的广告创意、话术与触达/投放优化建议,降低企业人力和时间成本的同时,大幅提高触达效果和用户转化率。

在线索分配环节:AIGC可以为销售自动化、近场营销、CRM、渠道管理、会员管理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例如,通过对用户大数据画像和自身渠道优势分析,生成精准需求分析和营销策略建议,精细化线索管理,帮助企业更好结合销售优势去满足客户要求,进一步提高客户的转化效率。

在用户关怀环节:AIGC可以通过用户历史行为信息,自动生成针对性的营销话术、邮件、短信、活动。如,适合时宜的生日祝福,大促通知、业务到期提醒等,全面提高用户粘性和满意度,促进客户持续复购行为发生。

一句话概括,新一代的AI技术几乎可以参与到企业营销运营的全流程之中,并对关键角色(人)进行替换,低成本地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02融合大模型,九四智能助力企业驶入AIGC+全域增长快车道

ChatGPT等大模型的暴力美学很美,但对多数企业来说并非All in的最佳选择,不管是算力还是算法,都无法在短期内追赶上一直在飞速迭代的OpenAI。但丰富的数据维度和广阔的应用场景,是持续十年的上一波互联网浪潮留给全球企业的一座富矿。

九四智能(亦称:94ai)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拥有自研的自然语言处理(NLP)、语音识别(ASR)、智能语音合成(TTS)、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致力为企业客户提供智能化用户运营SaaS平台,实现对其用户全生命周期智能化运营,为客户业绩持续增长赋能。

九四智能团队核心算法成员来自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具有极强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在5年的时间里不断锐意挑战,依托海量数据积累和底层算法技术突破,将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大模型与自研行业小模型的优势相结合,并围绕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在应用层为企业落地三大AIGC技术应用方式。

第一类,聊天式营销内容生成。客户触达是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开始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九四智能自研H-TTS半合成语音技术可使人机对话高度拟人化、情感化、本地化,融合AI和行业预训练模型,在复杂的营销场景(如催收、电商大促、保险销售)可进行多轮聊天对话,结合用户画像不断调整话术,推进话题,直至任务完成。

第二类,节点式用户关怀互动。什么样的营销内容是用户不抗拒的,那必然是对用户有帮助,有益的内容。例如用户使用某款产品,大概每三个月会复购一次,此时企业能提前给用户发去优惠券,必然能提高用户好感度,推动用户的持续复购。

九四智能多年来持续深研用户全生命周期节点路径,依托海量的语音对话数据,能对用户行为进行智能预测,找出最佳用户触达时间节点,协助企业制定多维度的营销策略,并利用AIGC在关键节点对用户进行个性化营销,提高企业用户复购率。

第三类,个性化数字孪生虚拟人。虚拟人作为AIGC最具代表性的现象级技术,不仅能提高企业品牌形象与温度,还能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九四智能运用人工智能自主核心技术与人机协同交互方式,通过融入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智能语音合成、大数据、知识图谱等核心技术,可实现虚拟人无障碍全业务语音识别、实时多轮智能互动、标准化批量重复性业务处理,为企业提供多场景智能用户运营服务。主要场景有虚拟主播、虚拟客服、虚拟助手、IP品牌营销、金融行业面签等。

03专注场景化应用,全方位提升运营颗粒度

如果企业品牌是飞在天上的风筝,场景就是风筝线,让企业接地气,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在互联网信息爆炸的状态下,“讲道理”“敲黑板”“讲知识点”或者是“耳提面命”式的营销洗脑逐渐失效。用户被锻炼出了新的能力,他们逐渐会主动表达和分享观点,通过场景来认知产品,在不同的场景下具有不同的个性化需求。

这意味着,企业与用户的互动方式,需要从粗暴的教育式广告/服务跳转到场景化的搭建。大喇叭里的口号不再奏效,用户希望企业直接把场景展示给他看,让他能惊喜、感动……

九四智能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用户运营服务商,目前已服务数千家企业客户,解决方案覆盖金融、电商、互联网、保险、教育、政务等多个行业,在营销拓客、用户活跃、业务服务、用户关怀等用户全生命周期场景的用户自动化运营下均有大量成熟案例。

九四智能基于不同行业场景下的海量对话数据,整理共性与差异,构建了多个垂直模型,支持企业精细化用户运营。成熟的话术模板,配合行业知识图谱,可快速拉高企业用户运营下限,部分场景甚至可以做到企业只需导入呼叫号码即可实现转化率的提升,达成业务的快速增长。

例如,在金融催收场景下,企业将入催数据导入后,九四智能AIGC机器人将根据用户现有画像匹配最优触达策略(IVR、AI、人工、短信),在合适的时段用合适的语气(严肃/温柔/机械)与用户进行沟通,并在沟通过程中持续记录对话关键词,进行结果数据入库。对未能完成的业务作业,AIGC机器人将持续调整触达策略(话术逻辑、时段、次数、频率),在已被验证的最优时段对用户进行再次触达,直至业务完成或转接人工协同。

以某消费金融客户,信贷件均金额约1万元,统计窗口期为T+1为例,使用九四智能AIGC用户运营服务后,相较于传统短信和纯人工的方式进件率提升约43%。

在电商公域向私域转粉场景下,企业将脱敏数据导入后,九四智能AIGC机器人首先将根据来源平台和用户画像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用户进行个性化策略制定,再通过话术包装和利益点明确,分层呼叫用户,并导流到企业微信或个人微信之中。

以某母婴行业品牌客户为例,使用九四智能AIGC加粉服务后,加微率提高了24%,加粉成本为3.5元。

04不仅仅是提供一个AIGC工具,更是一种运营思维

九四智能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效果为导向的服务理念,通过技术与专家策略结合的模式,为企业挖掘用户的长期价值,增加用户与企业的黏度,提升用户的转化与留存,实现企业业绩的持续增长。

此外,九四智能还提炼出了企业精细化运营关键四步,助力企业快速构建智能用户运营体系,提高用户转化率。

第一步是智能构建多维度且时效性强的用户画像,自动形成强针对、多层次的运营策略组合;第二步是通过高效的触达矩阵完成用户的触达;第三步是实现用户引流、销售或者其他转化目标,最后一步是将触达过程细节、结果数据结构化、自动迭代完善用户画像,形成良性业务闭环。

未来,九四智能将持续提升AIGC技术力,深耕智能用户运营,帮助企业构建更优的用户运营体系,实现降本增效,高效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