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QKE托管版成为青云QingCloud降低云原生门槛的又一重要服务

 2023-09-11 15: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了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迈向云原生的门槛,青云科技(qingcloud.com)发布了QKE托管版。

在云原生成为必然之后,企业关注的并非是否拥抱容器,而是如何简单、便捷、低成本地运用容器。

站在技术角度,从虚拟化到容器,从单体架构到微服务化,企业希望在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基础之上,不断降低底层设施的管理、配置复杂度。在云原生时代,企业希望底层架构尽可能简化,专注于业务层面。

同时,当前国内多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仍然处于云原生转型初期,受限于人力成本,团队往往缺乏专业的运维人员,只能由开发人员兼任,这使得开发人员难以专注于开发。而云原生的生产环境又高度要求可用性,这使得Kubernetes集群至少需要3个Master节点,自然提高了成本。

青云推出QKE托管版,无疑踏准了中小企业云原生改造的步伐。

作为基于QingCloud云平台、帮助用户构建云原生业务底座的容器服务,QKE的四大产品特性,使得其对中小企业非常友好,使得容器应用构建省时省力又省心。

一是弹性。“QKE使用QingCloud公有云资源,云平台的自动伸缩、按需分配能力,使得QKE能够实现根据业务增减,自动分配所需集群资源。”

二是简单。“通过内置KubeSphere等可视化集群管理工具,QKE帮助用户在界面轻松完成复杂功能的快捷操作,很好地提升用户产品体验,管理K8s集群更轻松。”

三是自由。“QKE可以对接多种开源的产品及服务,管理不同环境、多个厂商的Kubernetes集群。这也是青云自由、开源的理念体现,保证用户不被某个厂商捆绑和限制。”

四是稳定。“QKE依托QingCloud公有云IaaS层资源,相较于本地自建集群,能提供更好的集群稳定性。用户不用过于担心因为集群异常、故障等影响到业务正常运行。”

Gartner曾预测,到2025年,云原生平台将成为95 %以上的新数字化计划的基础,而2021年这一比例不到40 %。这意味着,国内企业在云原生、容器化改造上,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整个云原生市场仍然着巨大潜力。在成本、可用性、一站式等方面更具优势的托管版QKE,与KubeSphere开源容器平台、KubeSphere企业版的组合,使得青云能够保证用户自由搭配服务,落地云原生场景,包括混合多云多集群管理、CI/CD实践、业务中台构建、AI应用构建以及核心应用微服务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服务

相关文章

  • 百望云亮相服贸会 重磅发布业财税融Copilot

    小望小望,我要一杯拿铁!好的,已下单成功,请问要开具发票嘛?在获得确认的指令后,百小望AI智能助手按用户要求成功开具了一张电子发票!这是2023年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成果发布现场,百望云向与会嘉宾展示的业财税融Copilot产品的一个应用场景:在对接百望云后,咖啡师只需专注地制作咖啡,百小望AI智能

    标签:
    云服务
  • 伙伴云携泡泡玛特入选第一新声「最佳服务商-标杆案例榜」

    2023年8月31日,【第一新声】联合【天眼查】启动的“2023年中国数字新消费系列榜单”正式发布。伙伴云作为新一代管理者的零代码数字化服务平台,凭借丰富的客户场景数字化落地经验和领先行业的技术创新力,成功入选「低代码/无代码-最佳服务商榜」和「最佳服务商-标杆案例榜」。从云表格Pro和项目协作工具

    标签:
    云服务
  • 青云QingCloud 凭借算力调度能力参与产业链协同创新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生产力,算力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中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这也让数据要素和算力等基础设施的重要性,被提到更高的高度。这是青云对‘东数西算’的初步理解。”青云科技(qingcloud.com)副总裁沈鸥说。在沈鸥看来,“东数西算”并不只是数据中心的工程建设或者是算力堆砌,还要涉及技

    标签:
    云服务
  • 身边云全链条赋能零工行业,促进零工经济焕发新机

    自零工经济兴起以来,围绕它的讨论就没有停歇。根据Upwork年度研究显示,2022年有约39%的美国劳动力从事自由职业,收入约1.35万亿美元。印度国家研究院报告显示,印度目前有770万名零工从业者,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2350万。由此可见,零工经济正在改变传统的单一劳动雇佣形式,并对全球多地的多

    标签:
    云服务
  • 容联云与石景山区政府签约,打造大模型产业集聚区

    9月3日,“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石景山国际开放合作论坛”在石景山首钢园成功举办。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王东堂,北京市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出席论坛并致辞。容联云作为大模型创新与应用企业受邀出席并参与重点项目签约。在石景山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石景山区通用

    标签:
    云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