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我给网站做公安备案年度安全评估

 2023-11-16 10:3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差不多从2020年开始,我们的网站每年11月左右就要去公安备案做一次年度的安全评估,而现在又新增了APP和小程序备案。如下图所示:

评估的内容也很简单,主要是确认安全管理负责人、用户真实身份核验、个人信息保护、投诉举报机制等内容。

而这次是公安备案后进行的首次改版(2023年10月改版),简化了备案手续和评估手续。

(1)以前的备案需要用不同帐号登陆,而这次变成绑定备案主体,一个账号就可以登陆所有备案主体了,对我来说大大缩减了备案的难度。

如上图所示,一个主体账号就可以登陆所有其他的帐号了。

(2)评估方式也简化了,以前需要填写很多内容、并要不断翻页,而新版之后,只需要填五个序选项就可以了。

4个网站,不到30分钟就全部安全评估好了。

(3)新版公安备案还新增了主体管理、APP和小程序的备案。这顺应了新规的要求,所有的APP和小程序都需要进行备案。所有的备案工作都在同一个后台完成,这无疑大大方便了备案人员,提高了工作的便利性。

总体来说,新版公安备案大大简化了之前的流程。如果你有网站、小程序、APP也需要赶紧去做一下公安备案了。这些备案工作都是免费的哦!

卢松松是一位自媒体人、短视频博主。也是创业者必看的账号,关注草根创业圈、科技互联网、自媒体和短视频行业。感谢您的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